※18歲利威爾×25歲艾倫,年下+年齡操作設定 

  ※轉生設定,兩人皆無記憶,只有韓吉有記憶

  ※不時穿插前世死亡描寫,請注意

 

「我……」

 

艾倫正想開口,卻被利威爾打斷。

 

「艾倫,你現在是要拒絕我?還是接受我?」

「哈啊?」

其實艾倫什麼都沒想,想問的是為什麼喜歡他,但在聽見利威爾新一波問題後,他才開始思考這個問題。然而顯然利威爾不讓他有時間考慮,長嘆了口氣後,利威爾說:

「如果接受我,我會用各種方法去瞭解你,即使我不知道那個方法到底是對還是錯。以及我也會把我自己的所有事情跟你講;如果你拒絕我,我不會說我不跟你見面,因為我們還有工作上的關係,但是之後我們見面就只會是工作,我拒絕是朋友的關係。」

「哈啊?」艾倫第二次的驚嘆聲,隨之湧上的是滿腹的火氣。

他想這個小子哪來的自信,太傲慢了吧?

利威爾的話還沒結束,他轉身指著不遠處的長椅,說:「我們去那邊坐著聊吧?」言訖,也不管艾倫逕自地朝著長椅的方向走去。這行為更讓艾倫火大了,他甚至恨不得馬上將背包中的那袋餅乾捏碎直接把它雜向利威爾臉上。他上前直接抓住利威爾的手臂,臉上盡是怒火。

「你這小子,有人像你這樣告白的嗎?」

「哈啊?」這次換利威爾楞傻住了。

「你過來!」見利威爾一副不明白的樣子,他保持著抓住利威爾手臂,邊走到方才利威爾想走去的座椅上。

用著雷霆萬鈞的氣勢坐下的艾倫,臉上滿是忿恨地將裝在背包裡的餅乾袋丟給利威爾,接著在對方還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時,開始連珠砲般的大罵:

「你以為你誰?告白後就讓人兩條路選?明明是告白的人還讓被告白的人那麼困擾,若你給我時間我想根本就算再多時間也不夠用,你都幫我只開兩條路,無論我選哪條路你都知道怎麼應付了是吧?你知道我為什麼做那些餅乾嗎?是你說想要偶而用普通方式而不是工作關係見面的,我以為那時我們就是朋友了。那你現在卻要因為你那突如其來的告白把所有關係都打亂,你也太自作主張了吧!」

利威爾被說得一愣一愣的,更正確地來說他沒想過自己的告白會換來艾倫那麼激烈的反應。眨著眼,他想要告訴艾倫並不是這樣的,但心中又有另外一道聲音對他說「繼續聽艾倫接下來的話吧」,於是,他選擇沉默。

「我跟你說,如果你要一個答案,是很簡單的,但是我絕不允許你用這樣自我獨斷的選擇來束縛我對你往後的關係。」接著,艾倫深吸了口氣,眼神炯炯地望著利威爾,他說:

「如你所見,我也同樣喜歡你,但是這不代表你一定要將你的一切都告諸我,也不代表我不尊重你的隱私權,我想這一切都可以慢──嗚嗯?」

艾倫的話尚未說完就被利威爾驀然的吻給打斷,然而當他回過神來時,利威爾已經退了開來。臉上的表情無法用任何字眼去形容的複雜,但是利威爾那雙堅定又充滿著他從未知道的戀慕竟讓他本想要斥罵的打算全都打消了。

「這樣就夠了。」利威爾說:「這是我一貫的主張,我想要讓我喜歡的人知道我的優點和缺點,我也會捍衛你的隱私權,但是我將我的一切告諸你的權利這點我應該還是有的。」

──搞什麼!這個才十八歲的小子!

艾倫明明知道利威爾在強詞奪理,嘴上卻連半句反駁的話都吐不出來,只能任由臉頰上的溫度不斷上升,和左胸膛完全不聽使喚的激烈跳動。

而利威爾似乎沒有因此善罷甘休,他握住艾倫的手又繼續說:

「那麼,我們這樣算是交往了?」

──這答案不是顯而易見嗎!

不懂為什麼什麼事情都要反問他,艾倫沒好氣地點頭回覆他後,利威爾放開他的手,從他的背包拿出了兩盒冰鎮好的沙拉,一盒遞給他說:「給你,今天新鮮做的。」

艾倫楞楞地接過沙拉和一雙塑膠叉子後,他邊吃著沙拉邊想著:

『什麼啊,這小子到底知不知道看場合說話啊!』

雖然又好氣又好笑,但艾倫最終還是將那盒沙拉全都進了自己的五臟廟。

 

 

『喂?讓嗎?給我出來!』

「哈啊?你耍什麼瘋,幹嗎啦!」

美好的假日迎來了可以狂歡的夜晚,但還在思忖要去哪裡閒晃的讓在出門前就接到艾倫那濃縮成炸彈的怒氣丟擲的電話。從以前學生時代認識到現在他知道這是艾倫已經忍無可忍的表現,但那無視於別人忙不忙、心情好否就直接叫人出來的態度實在令人光火。

『出來!喝酒!老地方!』

讓在連要反擊的機會都沒有就聽見艾倫用著嘶吼的大音量向他說了這三句話之後就掛掉電話了,讓無奈地吁了口氣,隨之朝著艾倫口中所說的「老地方」走去。

讓與艾倫在「老地方」會合是已經一個小時過後的事情了,他熟門熟路地在一個隱密的巷道內看見已經開始營業的居酒屋,推了拉門進去馬上看見艾倫已經開始大嗓門對著店長抱怨著。

「店長!我跟你說啊!」

「是、是!」

看著店長一臉無奈地將一盤盤的小菜放在艾倫面前,讓向著轉頭過來看著他的老闆娘頷首後,他對著其他客人說聲抱歉後就擠在艾倫旁小小的空位。艾倫轉頭看著他,馬上像是終於找到知音般笑綻開來,但隨即又板著一整臉開始邊喝著手中的啤酒邊大吐苦水。

「讓!我跟你說!」

「……你說。」讓有種接下來的幾個小時都要聽艾倫用著各種他這腦子能夠想到的詞語去批判一個人。

不過,當讓向老闆也要了瓶啤酒準備要跟艾倫來個不醉不歸時,他這位同事兼孽友卻語出驚人。

「我跟利威爾交往了。」

「噗哇──」

讓剛入喉的一口酒好巧不巧地隨著艾倫的驚人之語如子彈般直接往老闆的臉上噴去,站在一旁的老闆娘驚呼了一聲後忙緊拿了毛巾替自己的老公擦拭,而讓也一臉不好意思地頻頻說道歉。一旁早喝醉的艾倫則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地繼續拿起已罄盡的啤酒大喊著:「那傢伙竟然那麼大言不慚地說拒絕他就蓮蓬有都做不成那鬼話!他以為他是誰!」

「可是你們還是交往了不是嗎?」這樣不就是個闔家歡樂的大結局,真是恭喜恭喜。讓一副在看著兩個笨蛋情侶在說著笨蛋話的表情敷衍著說著:「再說,那小子這麼說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嗯?」喝啤酒的手停了下來。

「告白了如果被拒絕了那怎麼能還會回到之前的關係呢?」臉上雖是在看著號細,語氣卻異常認真的讓在重新讓老闆遞了新的一瓶啤酒後,說:「你這個從以前就不知道為什麼受到女生歡迎的傢伙絕對不明白吧?告白的人往往都比被告白的人還來得痛苦。」

「哈啊?」

「唉,看來你果然不明白呢。你那個跟你告白的──利威爾是吧?」

艾倫點頭。

「看來他是下定了很大的決心才跟你告白,你想想,一個跟你同樣性別還比你的年紀小,甚至因為跟你有工作上的關係而無法輕易地跟你說他喜歡你。他要下多大決心才跟你告白,他不先跟你來個預防性的前提,難道還要你拒絕他後還讓他跟你相安無事的做朋友?天底下可沒那麼好心的人啊!」

讓不曉得他說這些對於那個腦子遲鈍如石的艾倫來說能聽進去多少,但在看到艾倫聽完他那番話後就一直保持沉默的模樣便明白了。

「不過,你們現在能順利交往那就沒什麼問題了,嗯,大概吧。」

然而他這句話隨著沉默之後直接撲向桌面睡著的艾倫來說已是毫無意義的話了。

 

 

窗邊有隻尾巴如剪刀似的鳥,一直在這小屋盤繞飛旋著,是牠在這的地方築了窩嗎?總是拍動著翅膀叼著小石塊,在奇怪的時間點往窗戶的玻璃丟去,是想要讓他跟著牠去哪個地方嗎?這麼說來,除了這座小屋的他之外,方圓百里內也沒有人類。姑且不去猜想這些,屋子後院的蔬菜也快到採收期了。邊這麼想著邊往後院踏步走去,此時,遠方一陣馬蹄聲將他的注意力全吸引過去,他瞇起自己那雙如夕陽般黃澄的眼眸眺望著遠方,離自己的生想越趨逼近,他臉上沒有任何期待,彷彿一切都是如此理所當然……──

 

「哈啊────」

艾倫看著灰白的天花板深深嘆了口氣.,他還記得昨晚喝醉了,醉得不省人事,看著自己躺在自己家床上不消想應是讓那傢伙抬他回來的。但重點並非這個,而是從未做夢的他做夢了。雙眼沒有焦距地在房間內環巡著,然而怎麼樣都回想不起來方才的夢的內容。身體也因夢境而疲倦不堪,不過他想更多的應該是宿醉所造成的。

今天是星期日,不用上班的日子。沒有聚會的約定也沒有出門的打算,艾倫想了半晌,也沒有注意時間便決定再睡回頭覺。

當第二次醒來時,是被工作用的電話所給吵醒的。

頭還是扎人的疼痛,一度想要不去理會的艾倫最後想著或許工作崗位上有什麼緊急事件,再加上之前各個上司開完會議後那如臨大敵的陰鬱表情,總讓他有不詳的預兆。思忖下,他只好扶著額朝著床頭摸索著自己的手機所在後,按下了通話鍵後,從另一端傳來的竟是韓吉的聲音。

「嘿,艾倫,不好意思打擾你假日睡覺時間。」

「嗯?韓吉老師?」雖自己有將工作用和私人用的電話都給韓吉,但怎麼會是先撥打工作用的電話?艾倫懷著疑惑回問後,韓吉下句話立刻將他的疑問隨之澄清。

「你另外私人用手機是不是沒電了?我就打這支了。」

「啊、是這樣的啊?」他覷看了放在床角那支沒半點動靜的手機後,回過神來問道:「有什麼事情嗎?」

「那個啊,我以為你已經知道了,昨天你們公司的人過來問了我幾個事情,我越想越不對勁,本想要立刻打電話給你,不過昨天你跟利威爾出去了是吧,我也不好意四打擾,就只好今天打給你了。」

聽見韓吉突然提到利威爾的名字,艾倫不由得倒抽一口氣,但韓吉似乎沒追問的意思,也就忍著羞恥繼續聽著韓吉說:「你和利威爾一起合作的那個專案是不是被人剽竊了?」

 

接下來的時間,艾倫從頭到尾都正襟危坐地聽著電話那端的韓吉講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先不論為什麼自己上司不跟他這個專案的負責人說自己的專案點子被剽竊,而是為什麼先是去找自己的老師韓吉呢?他心中有個臆想。

「韓吉老師,他們去找你是懷疑你把我的專案點子洩漏出去的嗎?」

「賓果!」韓吉的語氣看似輕鬆,但艾倫曉得那是韓吉也在怒氣上的表現,「當然我極力否認,他們還問了利威爾的聯絡方式,當然你曉得我沒那麼容易就給出去的。艾倫啊,你現在是不是在想為什麼要瞞著你做這些事情對吧?」

艾倫沒有回答,韓吉認定他是默認了,而繼續說道:「那麼,結論就只有一個。」

「什麼?」

「點子是他們認識的人,或者是你上司無意間或有意洩漏給其他人知道,而以為不會被拿去用卻被搶先了,所以才不告訴你甚至想要從我和利威爾這邊下手。」

「他們這樣,圖什麼目的?」

艾倫非要兩手握緊著手機才能制止自己不自覺的顫抖。

「商場如戰場,先找到誰盜了你們的點子然後再斬草除根啊。」

「用斬草除根型融會不會太過頭了?」

「不不不,這一點都不過份。你想想你辛辛苦苦跟利威爾一起討論出來專案,都已經盡行了那麼久,如果被哪來的程咬金奪了你的點子還硬說是自己的,那你之前做了那些不就白費了?」

「我知道!」被韓吉這麼解釋下,艾倫雖明白了也對這種事情忍無可忍,然而他所在意的是上司打算暗自解決這件事情。或許,就如韓吉所說,因為可能是熟悉的人所以無法在檯面上將他一軍,然而正因為如此,才讓艾倫對於自己是處於被動的模式感到怒不可遏。

韓吉在那端沉默了許久,似在等待著艾倫能稍微冷靜後在跟他談,但最後他等到的卻是掛掉電話所發出來的嗡鳴聲。

「嗯,該不會要打電話給你了吧,利威爾?」

按掉通話鍵後,韓吉覷看了利威爾一眼,正好幫韓吉那髒亂的研究室整理得一塵不染的利威爾抬起頭,並沒有回答他這個問題,但幾秒後放在口袋中的手機鈴聲大作已幫利威爾回答了這個問題。

「不接嗎?」

利威爾搖著頭,等待手機鈴聲終於消停後,他坐在沙發上,仰著頭,似在腦中選擇字彙,而最終從他嘴裡吐出的話則是:「我跟艾倫交往了。」

「……呃,欸?嗯。那個,利威爾,這個時候應該不是跟我匯報這件事情的時機吧?」太過突然而無法正常說話的韓吉雙眼瞪大地看著利威爾,對方無視韓吉的反應繼續說:「剛你跟艾倫說的事情,其中如果是他的上司認識的人搶了點子不會不告訴艾倫,反而會告訴艾倫才是。」

「嗯?」

「從他上司先來詢問你又詢問我的聯絡方式看來,只會有一個可能性──他認為是艾倫自己內神通外鬼。」

「不會吧?」

韓吉看著利威爾不容芬說得表情他不禁感到懷疑,但似乎江浙一切都料想在內的利威爾繼續說:「如果是他上司自己洩漏出去怎麼可能還會把這種事情在會議上說出?」

「這麼說也是……」

「但無論是他上司無意間洩漏也好,懷疑艾倫內神通外鬼也罷,我大概心裡有譜。」

「欸?」韓吉真是不懂得他這個學生到底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藥。

「當初跟我合作去參加比賽的人有著最大嫌疑,可能是拿著最初我寫的版本亂槍打鳥給哪個公司了。」

「那你現在怎麼辦?」

此時,韓吉不再表現出驚訝的表情,反而是饒有興趣地單手撐著下顎看著利威爾瞇起他那雙猶如已進入冬季的灰青眼眸,說:

「那當然是──寫出更好的。讓他們啞口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雀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