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終

男人騙了男孩。

從一開始就沒有所謂的咀咒,或者說從一開始的咀咒就只是為了要試驗而已。

 

聽見名取先生口中吐露出令人難以相信的事實,夏目幾乎不敢相信地跪倒在地。

那麼他想要幫助名取先生的一片心意究竟是──

「夏目……」

名取的一雙大手欲要碰觸夏目那看似脆弱的頭部,但最終他還是在離可以碰觸的地方三公分處停了下來,他垂下眼,說:「對不起,我騙了你。」

「不過……那個妖物,神武羅是必須被封印的。」握緊著拳頭,名取望著蒼藍一片的天空逐漸泛白,「這座山陪伴那個妖物很久了,曾經生活在這座山的人民逐漸背棄了神武羅,只因為不信任,而一旦神明不被信任,那一霎那,她就不是神明了,而只是必須消滅的妖物!」

「為什麼……」夏目囁語著。

「你來到方才那座森林時應該有注意到了吧?這裡已經到處是瘴氣了,如果再不封印神武羅,就真的要『消滅』她了,這種局勢你也不想看見吧?夏目?」

夏目沒有回答,只是頹倒的身軀慢慢從草地爬了起來,名取以為他哭了,但是夏目抬起頭時,露出的卻是無比堅定的神情。

名取看見他握緊著雙拳,向他九十度鞠躬大聲喊道:「名取先生,請、請幫助我!我想封印那個妖怪!我想封印神武羅!」

接著、然後、於是──

「我知道了。」

名取對夏目如此說道。

 

將自己的式神分散三個地方守護著結界安全,雖然貓咪老師仍在結界外面,卻罕見地安分在外頭等候著他們的結束。

名取拿著樹枝將封印結界畫在神武羅的腳底下,夏目則是在結界畫好的那一瞬間,捏指大吼:

「神武羅為其名,回汝應回之地吧!」

喊完,結界開始散發出亮眼的光芒!

光芒猶如晝日,將夏目震到結界身後,此時,名取跑向他身邊大喊著他的名字,夏目沒有多加思索地將手伸向名取,讓自己的身軀靠向那個人身邊。

接著夏目的意識陷入一面黑暗。

 

『男人!你找到那個人了嗎?那個你心中重要的人?』

『為什麼如此說呢?』

『我想想,怎麼說那個契約都是我吃虧啊……不過算了,反正我就要死了啊……』

『不,是封印,你只會睡一個很沉的夢而已。』

『……你這男人!原來是圖這目的嗎?』

『呵呵!你忘了嗎?神武羅?』

『什麼?』

『我可是你唯一的信仰者,有信仰的神明可別隨便就死了!』

『哼……男人我也要跟你講一件事情。』

『喔?』

『那個男孩的話,或許就可以,或許會接受你的一切。』

『啊啊,我知道,但是,神武羅,你有一點錯了,不是這個男孩會接受我的一切,而是我願意讓我的一切給予這個男孩。不過,現在還不是給予的時機,所以現在這樣就好,這樣、就好。』

『是嗎?那最後我給你一個禮物吧,但可別給我回禮啊……』

 

「……什麼?」

囈語般的醒轉過來的第一句話讓名取嚇出一身冷汗,然後他轉頭看見夏目躺在自己身邊,趕緊起身扶著他,叫著他的名字時,他發現了一個奇異的事情了。

他將夏目的身體放下,露出溫柔的笑容,望著自己的雙手許久,然後靜靜地起身,看向柊一臉表情複雜地看著他。名取只是笑著搖搖頭示意她不要過於驚訝,然後一人一妖邁開腳步,離開了神社。

 

夏目醒轉過來的事情是半小時後的事情了,不過那時名取已經不見身影了。

他看見貓咪老師怒不可遏地對他吼叫,頭腦昏昏沉沉地什麼都想不起來,然後自己又沉沉地睡去了。

 

三天後,夏目在公園巧遇了名取和柊。

「夏目大人。」首先是柊對他表示歉意說:「三天前沒有遵守你的話真是抱歉。」

似乎訝異柊會開門見山地將三天前她拋下多軌而將名取先生帶到神社的事情表示道歉,夏目趕緊搖著手無謂地說:「柊,你別這樣,其實多軌什麼都不知道,因為她看不見妖怪也聽不見妖怪的聲音,所以她以為柊你一直在保護她,還教我要替她向妳說聲謝謝呢。」

聽見夏目的解釋,柊只是喃喃地說聲謝謝後,就不再言語了。

也不知道自己這樣的說法好不好的夏目,無法瞭解現在柊的心情究竟是怎麼樣的。

不過,現在有一件事情更加讓他在意。

「名取先生?」他看著沒有綁上任何繃帶的名取發疑著:「你已經可以出來走動了嗎?你不是──咀咒呢?」

對於這個疑問,名取只是漫不經心地回答:「要不要試試看呢?」

「試試看什麼?」夏目反射性地問。

那般天真自然的反應使名取唇邊露出一抹微笑,接著下一秒便緊握住夏目的右手,戲謔的眼神凝睇著對方因詫異而放大的瞳孔,驀然將夏目的身軀拉向自己──

讓夏目毫無預警地,跌入他的懷中!

 

 

「結果竟然被打了一巴掌呢。」

對於撫著發紅的側臉這麼說的名取,柊只是忽視他的那句話,而是問了風馬牛不相及的問題。

「主人,明明咀咒只是限定於你所認定的重要的人,但是你卻沒有遲疑地讓夏目大人替你完成封印的工作,你是信任夏目大人,還是你早就認定夏目大人是──?」

「這個嗎……」

名取意有所指地扶正了沒有度數的眼鏡,嘴角慢慢勾起一個弧線,露出宛如狐狸般的笑容,並將細長的手指堵在嘴唇前,他說:

「這是、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雀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