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妖怪paro,妖怪利威爾X古董店艾倫

※囉哩巴嗦地一堆沒什麼劇情的一篇

 

 

 

 

在新舊時代並存的年代裡,妖怪的傳說依然時有所聞。不過戰爭過後外來文化毫不客氣的侵入後,封閉的妖怪面對開放的人類,想必對自己的存在感到質疑吧。不過對於在小時候就已經在自家看過太多神出鬼沒的妖怪(或該稱為付喪神)的艾倫而言,那些魑魅魍魎反而成為他自小到大的玩伴了。

不過,這些妖怪有著令人苦惱的陋習,那便是他們會遵循自己的欲望隨意嚇走來店裡的客人,尤其是兩個座敷童子其中之一名為米卡沙的女孩。

混亂的時代以及腐敗的人心,多種效應發酵後夜晚的宵小根本防不勝防,不過也多虧家中由古董化為的付喪神以及米卡沙那根本不像是只是守護家中默默的座敷童子的矯健身手,白晝堂到目前為止還未有一件古董失竊。只是,除了米卡沙那異於常妖的身手外,阿爾敏也有個令人頭疼的習性。

「阿爾敏……我說過好幾次了吧?」隨著座敷童子來到廚房的艾倫一看到眼前的光景他頭更疼了。

「艾倫,我有謹記你說的話,但是這個是妖怪不是人類。」阿爾敏仍理直氣壯地解釋著,但是艾倫已經甚麼話都聽不進去了。他仰著頭看著已經破了一個大洞的天花板,接著將視線往下看——被黑色咒縛繩索緊緊綁住的男性妖怪露著強烈的殺氣狠狠地瞪視著他。

「阿爾敏,你現在可以解釋一下情況了嗎?」方才不久才說是昏死的妖怪吧?艾倫看著眼前有著濃稠黑眸的男人,背對著方升起的月光,滑順墨色的頭髮散亂披掛在一張與他相似年紀的臉龐上,瞳孔的殺氣從方才就沒有減弱過,眼神比艾倫比他見過的任何人都還要兇惡,似乎光眼神就可以殺死普通人了。

阿爾敏從艾倫懷中跳了下來,毫無懼怕地指著男人說:「因為看起來很危險。」

「看起來很危險就用咒縛?我不是說過只有我有生命危險才能用嗎?」提高了音量向著阿爾敏發難的艾倫其實並不是生氣,只是對於只是守護作用的座敷童子而言,咒縛這種必須要費盡妖力的事情對他們來說太危險了。因此他早就和他們定下只有極度危急時才能使用咒縛,但現在他們竟然擅自使用了,這讓他怎麼部隊他們咆哮?

「艾倫,不關阿爾敏的事。」此時,一直纏在艾倫身上的米卡沙依依不捨從艾倫身上跳了下來後,整絡了下自己的紅色小袖和服後,她瞇起了眼一臉鄙視著那仍是想要抵抗的男人,然後她轉頭過來不置可否地說:「艾倫,他一掉下來遂然昏了過去但馬上就醒來想要搗亂了,我只是為了保護這個房子所以把他咒縛起來罷了。」

「就像米卡沙所說的,我們本來只是想等你回來再看要怎麼辦才好,但是他昏了幾分鐘之後就醒來了而且還想破壞房子,我們沒辦法所以……」

「不用說了,我明白了。」艾倫吁了一口氣,他讓自己今天繃緊的神經稍微舒緩了些後,用眼神示意阿爾敏和米卡沙後,他們兩個才側過身讓艾倫朝著男人的方向走去。

蹲下身毫無畏懼地直視著對方那比其他妖怪都還要兇惡的眼神,這麼可怕的長相是艾倫這輩子看過最桀傲不馴及傲慢的妖怪了,家中的付喪神雖然喜歡惡作劇,但畢竟他沒有見過真正的妖怪,一想至此他才像15歲男孩露出興奮的神情。

「我只問兩個問題:你是誰?以及為什麼掉到我家來?」

此時,男人突然露出凶光,「你……這小鬼!」,聲音低沈地朝著艾倫怒吼著。

驀然間,艾倫在進入家門口前那異常的感覺再度襲了過來!

眼前男人的臉孔突然模糊了起來,但這次並沒有維持幾秒這種奇異的感覺就已經消散,不過旁邊的兩個人已經露出了擔憂的表情了。

他現在無暇去安慰他們,只能鍥而不捨地再一次問著男人說:

「你叫什麼名字?」

「……我的名字不能告訴人類。」

艾倫以為男人的表情會因為憤怒而變得可怕,都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但卻沒有想像中的激烈反應他倒是感到無趣極了。他便重新問了另外一個問題:

「那麼,為什麼掉到我家廚房裡?你肚子餓了嗎?」

「誰肚子餓了!混帳小鬼!」猛然間原本束縛在男人身上的黑色繩索發出了像是繃裂的聲音,艾倫瞪大眼睛嚇住了。

「艾倫,你退後!」先反應過來的是米卡沙,她從身上的紅袖和服拉出了黑色的長繩,彷彿沒有盡頭的繩索一下子綁縛住男人的身軀,米卡沙兇惡的眼神直盯視著不斷想要掙扎的男人,這時她注意到了。

從男人身上所散發出的妖氣不斷地膨脹,一邊想著這傢伙怎麼難纏一邊往後看著阿爾敏尋求幫助。

接收到米卡沙的盼求眼神,阿爾敏兩隻小手緊抓住自己黑色條紋的絣織和服。他沒有像米卡沙那樣有矯健的身手,可如果任由這個妖怪的話,憑他們的力量是無法制服這個顯然妖氣比他們強上好幾倍的妖怪的。

「阿爾敏你和米卡莎先讓開。」

身後的艾倫說了這句話後再一次推開兩人,就在兩人都還未及反應過來時,一時因艾倫的話而鬆開咒縛的米卡莎突然被身後強烈的衝擊所震開,她驀然回過頭,看見綁縛在男人身上的黑繩已然斷裂!

「米卡莎!」阿爾敏第一反應衝了過去抱住了被拋往半空的米卡莎,然後他回過頭,驟然縮起的驚愕眼瞳看著眼前的光景。

掙脫咒縛的男人張牙舞爪地撲向毫無防備的艾倫,他們來不及奔向前救自己的主人,只能啞然看著艾倫被狠狠地壓在地上。

可在男人撲身張開尖銳牙齒要往艾倫脖頸咬下時,不知道什麼時候艾倫唰地握著一把銀色刀刃直指著男人的喉間,距離近得只消一厘米就可以刺入動脈讓男人一刀斃命。

「什……麼?」男人發出了低沈的嗓音瞥著那把異常的銀刃,這時那把刀的尖刃上還生長出一張嘴,扯著嘴竊笑出尖銳的笑聲。

額記間流下了一滴冷汗,艾倫緩了口氣,嘿嘿一笑,仍是用著方才不疾不徐的口氣說到:「我這裡也不是沒有妖怪,肚子餓時吃東西是很正常,但是用這樣的方式可是不行啊!」

這小鬼……

艾倫聽見男人忿忿的低語,原本環繞在身上的妖氣也逐漸削弱,他卻不敢將手上的銀刃放下,只是撇過頭向蓄勢待發隨時都可以攻擊過來的米卡莎和阿爾敏使了個眼色,兩人隨後互看一眼後,下個瞬間變消然無蹤。

注意到最礙事的兩個座敷童子消失後,男人瞇起了眼反而露出了奇異的笑容,「你把保護者都支開了,你有那麼大的信心不讓我吃掉嗎,人類小鬼?」

「因為,我想妖怪先生只是被惹怒了,而不是真的要吃掉我吧?」艾倫嘻嘻地笑著,手上的銀刃仍是準確地對準著眼前的男人,「我的名字叫艾倫.耶格爾。妖怪先生呢?」

「名字什麼的……」男人原本趴伏在男孩的身軀此時慢慢地起身遠離,他瞇起眼再度看著那把怪異的銀刃,那張詭異的嘴巴仍還在發著白光的刀刃上,張張合合地再說著無聲的字句,讓他感到一陣噁心。

「喂,你真的是人類嗎?小鬼。」

「你不會自己看嗎,妖怪先生?」

艾倫收起了那把怪異的銀刃後,嘻嘻地笑著張開雙手。

男人這時反而對男孩過於坦率的反應感到疑惑,但這時他才能仔細觀察男孩的面貌。

棕色的髮絲和鎏金色眼眸很明顯的帶出這人不是本國人,但臉孔不折不扣是本國人的臉孔,這男孩應該是混著外國人的血液吧;過於瘦弱身軀卻比他高了半顆頭的身材讓他感到一陣不悅;身上的茶色和服不像自己身上的黑縞和服那樣沒有過於華麗的裝飾,看來自己掉下來的地方並不是什麼高貴仕紳的房子,但最讓他感到不解的是眼前的男人似乎對於他身為妖怪這件事情並沒有感到驚訝……不、在他看來,全身上下無處不奇怪。

座敷童子、奇異的刀刃、對妖怪無懼的態度,怎麼想都直覺這孩子不是簡單的人物。

「你、真的是人類?」

「應該一看就知道吧,妖怪先生?」艾倫一本正經地搖了搖頭,「沒想到妖怪先生比我見過的妖怪還要笨呢。」

「哈?你這混帳小鬼再說一次!那兩個座敷童子以及你那手上的銀刃不就是妖怪嗎?那你這人類怎麼可能跟妖怪相處那麼好!」

「怎麼不可能?」原先還帶著笑容的艾倫突然以著嚴肅的口氣反駁:「要說根本就是你們妖怪自顧自的自以為是吧?我都還沒向你討破壞天花板的費用!還要攻擊我和那兩個座敷童子?暫且說了!如果你不是妖怪是人類的話我早就把你綁去給巡卒了!」

被男孩莫名怒吼的話嚇住的男人眨了眨眼望著對方許久,他面無表情地注視著艾倫,眼睛眨也沒眨。

「……」

「……」

像漏拍般沈默了一會兒。先表現出不耐煩的卻是艾倫。

「天花板什麼的暫且算了……妖怪先生真不告訴我名字,我會一直叫你妖怪先生的呦!」

看著男孩眨著眼那般耍著小聰明的臉龐,男人嘖了一聲,卻仍沒有想要說的意願。

艾倫聳聳肩表示無所謂,反正在這個家裡缺名字的付喪神夠多的了。

「艾倫,準備好了喔。」

驀然間,本來消失的阿爾敏突然間從艾倫眼前冒了出來,他張開雙手指著內室說:「已經託阿尼姐姐送過來了!」

「那麼快?」

艾倫邊摸撫著阿爾敏的頭邊望向一臉搞不清楚狀況的男人,說:「妖怪先生,就如我剛才說的,如果肚子餓就明講,所以我托友人準備佳餚了。」

抱起了阿爾敏的艾倫轉身往內室走去,他並不在意自己這樣的多管閒事是否會得到那不速之客的回報,但肚皮下的胃總是要顧的。

他拉開了紙門,單腳才踏出去了一步,背後此時傳來微弱的聲音。

「……利威爾。」

艾倫「欸」了困惑地發出一聲,東張西望環顧四周,最後看著出聲的人,雖然暮色昏暗,卻仍看得出對方的窘迫表情。艾倫歪著脖子說:

「你剛剛說什麼?」

「我說……利威爾。名字是,利威爾。」

艾倫楞了楞,對著從剛才囉哩八嗦到現在才明講的妖怪說:

「為什麼現在才……」

「妖怪跟你們狡詐的人類不同,很注重禮節與情分,我們可不會失禮到欠別人情而不還的地步。」

面無表情且意興闌珊地說完後,自稱為利威爾男人向艾倫恭敬地鞠了躬,先前那囂張跋扈的作為像是沒有發生過似的。

艾倫試圖讓自己面不改色,可內心驚訝無比。

他對利威爾綻出了笑容,沒有帶任何目的的,就只是一個純然的笑容。

他說:

「是嗎?那麼,請多多指教了,利威爾先生。」

 

對著反反覆覆讓人暈頭轉向的男孩,利威爾低著頭哼然笑出聲來後,扯著一個怪異的表情,還是問了那句話。

「你這小鬼,真的是人類嗎?」

 

「真可惜,我不折不扣,的確是人類。」

艾倫如此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雀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