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艾深夜60分 part12

※毫無情商卻又過度直白的利威爾和超級少女心的艾倫(所以有點OOC)

 

 

 

禮物

 

「我不需要這個東西。」

第一次提起勇氣告白,以及送給自己喜歡的人禮物時,卻被對方以著兇惡的口吻和神情這麼拒絕了。

現在想想那時候的自己是不是哭喪著臉呢?或許也已經記不得了。可能還低下頭自嘲著自己說:

「對不起!利威爾先生!擅自揣測這個東西應該利威爾先生會需要的!看來是我自己自作多情了!對不起!」

對了,當時候的自己還哭著跑走了吧?想想那也是理所當然的。自己逕自期盼著對方能夠稱讚,但換來的卻是無情的拒絕,任誰都會難過得無以復加吧?

那時候還跟公司請了三天有薪假……但是復工時桌上卻被放了一個小禮盒。

他邊打開小禮盒邊困惑到底是誰送的時候,發現裡頭的內容物與昨天送給利威爾先生的東西是一模一樣的,這下子讓他心底的疑問更加加深了。而當他將那小物品拿開時,下面則是壓了個小字條。偏著頭繼續懷著疑問的心態打開字條時,赫然看見利威爾先生那獨特的字跡寫著:『小鬼跟我交往,還有不准拒絕。』

看到那不容置喙的字句時,他著實傻了。覷看部長──也就是利威爾的位子時,當事人竟臉不紅氣不喘地跟他四目對視著。這讓反而是他整個人下一秒立即躲在成疊的文件山裡。腦袋完全當機,根本不懂得對方究竟是什麼意思的他,還是鼓起勇氣在中午休息時間在大家都出門買午餐時,他拿著禮盒和字條站在利威爾面前質問著他:

「部長請問這是什麼意思?」

「什麼意思?字面上的意思,還能有什麼意思?」

「不……我不是說這個。」

「那種事情怎麼樣都無所謂,艾倫,晚上不准加班,陪我吃飯。」

「欸?」

「不願意嗎?」

「不、不如說非常樂意……」

「那麼就這樣決定了。」

結果自己什麼情報都沒有問到就被對方牽著鼻子走了,他想想那天的確用以往還要快速的效率完成了工作。在他要步出辦公室時,利威爾也同時從辦公椅上站起,完全不管其他同事帶著驚訝的神情逕自拉著自己的手就步出公司了。

「那個部長……」

對方完全沒有反應快步地在大道上競走著。

「部長!」

他用著比方才還要大音量的聲音想要叫住對方,然而利威爾仍是沒有反應。

「那個……利威爾先生!」

「什麼事?」

「欸?那個……」

心一急而就直稱名諱的他突然慌了手腳,完全不曉得這樣子竟成功叫住了對方。

「如果沒事的話……」

「不、不是沒事……那個、利威爾先生不是明明三天前就拒絕了我嗎?」

「是說那件事情嗎……我拒絕了你的禮物,但沒有拒絕你的告白。」

「欸?」

對方似乎沒有將他一陣青一陣紅的啞然表情放在心中,逕自又拉起了他的手說:

「如果你還有想說的話等回到家再說。」

「回誰的家?」

「我的。」

「欸?」

此刻艾倫心中已經不知道第幾度受到莫大驚嚇了。

 

 

「打、打擾了……」

 

他們約莫走了半小時到了利威爾的家,驚驚怕怕地坐在沙發上的他完全不曉得自己的手腳和視線要放在哪裡。只好看著利威爾將手上的公事包放在沙發上,脫去了外套掛在客廳一隅的衣架上後,進到了開放式的廚房,一邊找著冰箱內食材一邊提高音量問他:

「艾倫,你有想要吃的東西嗎?」

「欸?」

他今天到底已經發出了多少次驚愕聲了啊……

「那個利威爾先生!我、我肚子還不怎麼餓,但是想要跟你講講話,所以可以稍微等一下嗎……?」

本來手裡拿著食材的利威爾突然動作停滯了下來,接著他將食材放回了冰箱,走到了艾倫旁邊坐了下來,望著他慌亂的側臉問道:

「……有什麼事情?」

「利威爾先生說想要跟我交往不是開玩笑的吧?」

「不是。」

「那麼是喜歡……喜歡我的意思?」

「對。」

「那麼為什麼要送我三天前你拒絕我的禮物……」

「哈啊──……」

驟然間利威爾低下頭嘆了好長的一口氣,下秒間他側身一躺在艾倫大腿上。這突然的動作讓艾倫整個人慌張不已。

「嗚啊啊啊!利威爾先生你在做什麼!」

「聽著,艾倫。」

「是、是的。」

「在你跟我告白之前我就喜歡你。」

「欸欸欸欸!是這樣嗎?」

「是如此的。」

「但是利威爾先生拒絕了我告白時的禮物不是嗎?」一說起這個艾倫隨即沮喪低下頭,利威爾卻像是完全沒有在意艾倫臉上表情的變化,淡然地說道:

「那又如何?」

「那又如何……這個、一般來說,如果接受告白的話不是就是要接受禮物嗎?」

「那是一般來說。對我來說,不需要的東西就是不需要。」

「……那麼為什麼要送我同樣東西呢?」

「因為不知道要送什麼。」

「噗哧!」

率直的回答讓艾倫忍俊不住,但一想到現在這樣蠢然的表情都被對方看在眼裡就又撇過另外一個方向,繼續問道:

「那麼我可以總結一下嗎?利威爾先生。」

看著對方頷首後,艾倫伸出了兩隻手指說:

「我對利威爾先生告白,但是你接受我的告白不接受禮物?」

「沒錯。」

「那麼如果我今天接受了告白卻不接受禮物的話,利威爾先生會難過嗎?」

「不會。因為禮物不是重點。」

啊、他懂了,他終於懂了。在艾倫看見利威爾懷著毫無遲疑而顯得異常清澈的藍色眼眸時,他才終於明白。但他還是對某一點感到疑惑。

「那麼為什麼要送我禮物呢?」

「因為你送了。而我想著如果我要你接受我的話,是不是也要附帶禮物?但是不曉得送什麼,於是就買了你想要送給我的那份禮物。」

「但是你又說禮物不是重點啊?」

「因為你這樣做了,懂嗎,艾倫?我需要的不是禮物,而是你這個人。所以我才說我不需要那個禮物。」

當利威爾緩緩伸出手觸碰他的臉頰時,他不用去確認,早就知道自己肯定又像三天前那樣,以為自己被拒絕那樣哭得像世界末日到來似的。

但是,這次不是絕望的哭泣,而是喜極而泣了。

 

「利威爾先生,請你以後說話可以清楚點嗎?我真的以為自己被甩了……」

「我努力吧。」

用力抹去雙眼流淌過多的淚水後,艾倫終於露出笑容。

「那麼現在想要做什麼,利威爾先生?」

「想要你。」

「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雀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