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夕賀文第一彈
※大概是甜甜的臨帝(?

-田中太郎進入聊天室-

 

田中太郎【安~】

田中太郎【咦?沒有人在嗎?那我先等待。】

 

-賽頓進入聊天室-

 

賽頓【晚安~】

賽頓【咦?只有田中太郎在嗎?】

賽頓【沒有回應?在忙嗎?】

田中太郎【啊、賽頓來了啊,抱歉、剛剛在瀏覽網站。】

賽頓【沒關係的啦,今天聊天室好安靜。】

田中太郎【對啊。】

田中太郎【是因為今天甘樂沒有上線吧?】

 

-甘樂進入聊天室-

 

甘樂【人見人愛的美少女甘樂來啦キタ━━━━()━━━━!!

賽頓【甘樂安~】

田中太郎【晚安~】

 

悄悄話 甘樂【帝人君下禮拜有事情嗎?】

悄悄話 田中太郎【咦?臨也先生一進來就用悄悄話模式,只是想問我這個?】

悄悄話 甘樂【哎喲,太郎君還聽不出來嗎?這是約會喔~☆】

悄悄話 田中太郎【……既然悄悄話模式了就別再用甘樂的口氣說話了。】

悄悄話 田中太郎【下禮拜沒有事情。】

悄悄話 甘樂【啊啦,那就來我家吧?】

悄悄話 田中太郎【你這是性騷擾。】

 

甘樂 【喔我傷心了~】

賽頓 【咦咦?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甘樂 【我的小小少女心被太郎摧殘了啦~】

賽頓 【啊?】

田中太郎 【賽頓不要聽甘樂亂講話!】

田中太郎 【啊、都這時間了,今天就先這樣了,晚安。】

賽頓 【晚安囉ノツ

 

-田中太郎離開聊天室-

 

甘樂 【晚──啊啦,被逃掉了。】

賽頓 【甘樂你做了什麼嗎?】

甘樂 【嗚嗚,賽頓你可誤會了,我才沒對太郎君做什麼呢~】

甘樂 【那我今天也先這樣啦,晚安~】

賽頓 【嗯嗯,晚安ノツ

 

-甘樂離開聊天室-

 

賽頓 【那我也下線了。】

 

-賽頓離開聊天室-

 

-現在聊天室沒有任何人-

-現在聊天室沒有任何人-

 

 

將筆記型電腦的蓋子闔上並準備要就寢時,擱置在一旁的手機馬上發出震耳欲聾的鈴聲,差點沒讓他將手中的滑鼠丟到地上作自由落體。還未及想著自己怎麼把鈴聲設定到最大音量,就先將手機接了起來。

「喂?」

「啊啦,果然還沒睡呢,帝人君。」

電話那端傳來了熟悉的聲音。

帝人頓時楞了一下,然隨即收拾好心情,冷然地回說:「你好,臨也先生,那麼晚了有什麼事情嗎?」該不會是還想繼續說方才在聊天室的事情吧。

「嘛,倒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

「如果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的話那我要掛了。」似乎猜想到對方絕對是要繼續方才的話題,帝人馬上想結束話題。但當他將手機拉離開耳邊時,卻聽見電話那端傳來什麼細語,一時好奇下又貼近了手機問道:「臨也先生,你剛剛有說什麼嗎?」

此時,對方卻又以著故意沉默來當作回答。

「臨也先生……?沒什麼事情要說的話我真的要掛掉了喔。」

明知道對方看不見他現在的表情卻還是不禁蹙起眉頭,帝人莫名覺得臨也先生真是喜歡吊他胃口。

終於,在帝人極其有耐心等待那一大串空白沉默時間過去時,對方終於說了話。

「下禮拜我會去接你。」

然而,對方卻只是淡淡說了這句話後便掛斷了通話。

事情從頭到尾都發生的太過急促,讓帝人還維持了一段楞然,耳廓貼住手機的動作持續了半晌才緩緩拿下,看著已滅熄的冷光螢幕,帝人內心只有驀然而起的困惑。

 

 

男人帶著不捨神情掛掉電話後馬上在沙發上像孩子一樣滾來滾去,看得在一旁書櫃整理資料的秘書有些厭煩,不禁脫口而出問道:

「沙發都要哭泣了。」

「啊啦,波江怎麼這樣說呢。」停止了滾來滾去的動作,男人坐起了身,卻馬上哭喪了一張臉,「不過、該哭泣的應該是我吧。」

波江看了看男人那罕見的表情,卻一丁點都沒有感到同情的心情,只是逕自地繼續整理著手邊的資料。但男人像是已經把她當作發洩的垃圾桶似的,同樣無視於波江臉上的厭惡表情,繼續地大談闊論著:

「我希望下禮拜帝人能夠來我家、希望他能開心的對著我說『我最喜歡臨也先生』、希望他能跟我在床上做那些事跟那種事情……光想像就覺得真幸福。」

「你把這些妄想拿來工作還比較實際。」

很乾脆將男人的妄想打碎的波江,將整理好的資料放在桌上後,回過頭看著被他的話打擊到已經縮成某種不明蓑衣蟲的男人,長吁了一口氣說:「我把資料放在這裡了。我先回去了。」

接著,她聽到男人囁嚅不清的聲音對她說聲「辛苦了」之後,又變成蓑衣蟲一動也不動了。

真是可悲。波江只在心中下了這個結論後,將眼前的大門打開,離開了。

 

 

男人一直想著。

在愛著人類的路途中,為什麼總是會遭受到其他人的厭惡。

是的,他或許是不懂的。只是想要再多看著人類遭受到各個事情的反應、表情和動作,那種行為不就像是呀呀學語的嬰孩一般嗎?

因為不懂著,所以去嘗試。

因為好奇著,所以去詢問。

啊啦,為什麼那些人都是用著如同鬼神般的眼神看著他呢?

但是。他同時也沒想過那個男孩──龍之峰帝人──能夠引起他如此的興趣。

就彷彿可以從男孩這個存在本身看見他所感興趣的人類縮影一般。

沒錯,也是因為如此,才會喜歡得無可救藥,如同毒品般的愛不釋手。

他所抱持的「我是如此的愛人類,那麼人類也該愛我」的理論也就不約而同地反射到男孩身上。

所以吶、他才會一而再、再而三地想要確認男孩內心對他的感覺。

嗯嗚,不過男孩卻總是繞著圈子,就算是直球攻勢也沒辦法探勘其最中心的答案。

雖然他覺得這樣子的男孩也是可愛得無可救藥……但是果然還是不真實吶。

 

該如何怎麼去縮短這距離早就已經沒有頭緒了啊。

 

 

男孩在這一天失眠了。

雖然不想自我承認是因為今天的臨也先生非常的反常。

照著平常的電話通話,不是對著他言語騷擾,就是用著嘲弄的語氣使他惱怒。總言之,無論何種方式,絕不會是今天這樣子。

沉默、無言、一大串的空白和沒有任何虛偽裝飾的言語。

長吁了一口氣,男孩將自己的身軀窩在薄被裡頭,試圖讓自己有些紊亂的心死冷靜下來。不過,卻因為過度溽熱的溫度而忍不住又探出頭呼吸新鮮空氣。

怎麼想都覺得不對勁。他開始想著下禮拜有什麼重大日子。

 

……沒有。

 

仔細了思忖一段時間。男孩很無奈的得出這個結論。

於是他又開始想著平常他所印象中臨也先生的形象。

嗚嗯……他怎麼也無法想像那個人會有什麼樣的煩惱。

更何況,那個人只有帶給別人麻煩,他會有什麼麻煩,怎麼想都不可能。

但確實方才的通話怎麼聽就是不對勁。

雖說自己不應該這樣子無緣無故地替一個人擔心著,尤其是一直帶給他困擾的人煩惱;卻也無法克制自己腦內幾乎是反射性的擔憂那個人。

或許自己該在約定的那一天再去問一下臨也先生的。

 

男孩默默地在心中做了這個決定後,橋正了自己的姿勢,再度進入忽起忽落的夢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雀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