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自己的生日賀文,結果果然還是來不及XD

  歡迎光臨,這是寒舍……這樣的說法會不會太古板,不然換另外一個說法好了。帝人君,歡迎來到我的秘密基地。啊、你說家裡就說家裡,說什麼秘密基地,而且還有波江小姐不是嗎?說得也是呢,那再給我一次機會吧。

  歡迎來到我家,這應該是帝人君第一次來我家吧?隨便坐沒關係喔,沒什麼不可見人的東西……欸?你說因為我沒羞恥心?不不不,這話可不能這麼說啊。正所謂壞人就算做了壞事,他也不會覺得那件事情是壞事,所以啊他會將那件壞事跟大家坦誠公佈,並且歡欣鼓舞地用著炫耀的口氣說:「看啊,我做這件事情不錯吧,快誇獎我吧。」相對的,像我們這些老百姓……好、帝人君不用那麼快地反駁我不是老百姓而是情報販子嘛,先喝一杯波江煮的咖啡吧,不是我在自誇,波江煮的咖啡可是比我好喝喔,真不虧是秘書對吧。好、不要用那樣冷淡的眼神看著我,我繼續說便是了。相對的,如果是普通人,他大概、或許、應該,82%的機率會對自己做的壞事有所自覺,然後害怕、恐懼,每天都窩在四疊半的房間裡,每天都用做過壞事的雙手拿著廉價的泡麵,看著每天的新聞節目,深怕著自己的名字就出現在電視上面。我說這些的理由啊,就是既然我認為沒有什麼不可見人的地方就大方的向人展示,無論是有罪無罪,因為我沒有理由也不需要躲躲藏藏。啊對了,帝人君還沒到法律的成年年齡嘛,那麼有偷偷看色情書刊嗎──

  哈哈,這當然是說笑的。別把咖啡吐出來啊,真是浪費了波江的好心……喂,波江你怎麼可以一秒就吐嘈說那不是好心,難道你一再咖啡裡下毒嗎?!啊、沒有喔,嚇死我了,我說啊──如果你敢下毒殺死我倒是沒什麼關係,反正有太多人想要我死了,我對死也沒什麼、啊不能說不害怕,畢竟我是人。扯遠了,但是如果你讓帝人君死的話,那麼我就不能輕易饒過妳喔。咦?你問我會你怎樣嗎?當然,我不會讓你死也不會讓你辭職,啊、當然是不會對你最親愛的弟弟怎樣,不過──嘛,不過現在我沒想到要怎麼辦,所以擱置這個問題吧。話又說回來,帝人君怎麼會想要主動來我家呢?嗯?是我拖你來的。我怎麼可能做這種事情?你說我強詞奪理?怎麼可能。聽著,帝人君,就算是我拖著你來,就算我拿著刀架住你的脖子說:不來的話就殺了你。你還是有拒絕的權利,你說那是在基於生命保護之下的決定,才不是自願的?當然,你要這樣想也是可以的。因為那是理由。

  但是,我並沒有拿著刀架在你脖子上吧?我只有說:「請到我家」這句話而已吧?只要這句話就足夠了?呵呵,那就是你的問題了喔,帝人君。去除掉什麼為了保護自身生命才不得已做的決定這個之外,我是有把那個拒絕的機會讓給你了喔。喔當然如果當時帝人君拒絕我的話,我一定會抱著波江的大腿痛苦的,好啦波江我知道你說我很噁心,這只是比喻。但是帝人君你可沒有拒絕我,那又是什麼原因呢?如果你現在問我為什麼我要你來我家的話,那麼我就可以回答你了喔。你確定不回答我的問題嗎?那我就說我為什麼要邀請你的理由了喔。把你摀住雙耳的雙手放下,聽我說。

  我的理由啊,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雀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