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漸漸逐漸恢復短篇的寫作,但是嘗試的配對和寫法卻是以前完全沒嘗試過的^q^

我很喜歡學長的手。

白皙得像女孩子抹了乳液般的顏色,但觸摸之後卻並非是如肉眼般看的那樣柔軟,反而是有如鯊魚皮膚般的粗糙。

唰唰唰──似乎只要閉上眼睛就會有股錯覺會在那泛著光的肌膚上聽到這樣的聲音。

加入美術社這件事情學長是知道的,那是因為在加入後我便馬上船了一封簡訊給了學長,內容是:「帝人學長,我今天加入了美術社,有空的話請當我模特兒吧。當然不是裸體的啦!」再簡訊的最後我開了這樣的玩笑,不知道學長會不會領情。這是我邊看著學長和杏里學姐聊天的景象邊在他們的教室外按下手機上傳送鍵這樣的動作。

雖然學長一次也沒有當過我的模特兒,但是我卻一直畫著學長的模樣。無論事他獨自在教室時望著窗邊的憂鬱模樣,或是在值日時一個人寫著教室日誌時的模樣,更有時候是學長背起書包站起身那一瞬間的模樣,我都用著我這雙眼睛看著、記著,然後畫著。

當然,學長一丁點都不知道我做著這樣的事情,並跟我一如往常的相處。

 

當某一天我還在美術教室畫著今天看到學長的模樣,急著將腦海中的圖片用著雙手描繪下來的我並沒有發覺到美術教室得們悄悄開啟。一開始聽到腳步聲時,我以為是其他美術社的社員也要進來練習,但當我回過頭正想打聲招呼時,學長便如人偶般面無表情佇立在我面前。

「這是我嗎?」學長不管我詫異的眼神,推開我的肩膀後站在我面前一語不發地看著那幅半成品。

會被毀掉嗎?我歪著頭在學長身後不禁這樣想著,但此時此刻我知道我的臉上一定是帶著淺笑,勾起足已讓學長再討厭我一次的詭譎笑容。

我等帶著眼前半成品被毀的那一剎那。

昏黃的光線自西邊的窗戶透了進來,因方便而沒有將美術教室的燈打開的空間逐漸暗了下來,當學長轉過身看著我的瞬間,一時錯覺我幾乎傻了眼。

回應我的並非是憤怒的表情,而是笑容。

非常柔和、無法用我手上的畫筆描繪下來的笑容。

然後學長說:「平常那麼晚回家就是在畫這個?」

我點點頭,本來還裝著一張偽善的笑容馬上被打破了。此時的表情我不想說,大概是有點狼狽吧,我想。

「沒有拍照下來只是靠著印象就畫出來了?」

我又點點頭,然後苦笑說:「因為,學長絕對不可能會願意當我的模特兒吧?」

「的確不會,但是......不要再畫我了。」

「喔,那麼學長可以允許我把這張半成品完成嗎?」我繼續笑著,雖然我大概知道學長想要將我這張笑臉揍扁,不過依照以前得經驗他手上大概是拿著曾刺穿我手掌的原子筆吧。

但我無所謂。

「隨便你。」學長很乾脆地往門外走去,我沒有轉過去看,只是在耳裡聽見拉開們並關上的聲音。

但沒有逐漸遠去的腳步聲。

重新坐回畫布前,望著大概還要半小時才能完成的畫作,我卻莫名拿不起畫筆繼續描繪下去。

閉起眼回想著昨天看見學長的影像,竟卻無法回顧起。拿起畫筆無的放矢揮灑著,腦袋所憶起的......不,不該說是憶起,因為在腦海裡的那抹笑容方才還深深地在我眼前。

當意識到自己現在更想要畫的是方才學長那抹柔和笑容的我,更加無法下筆了。

那是無法描繪的笑容,永遠無法用著我的雙手畫出來的笑容。

 

「結果......還是沒畫完呢,學長。」

走在我斜前方的學長、龍之峰帝人,他並沒有回過頭向我安慰任何一句話,而我因為行走再學長身後,並無法看到他現在的表情是什麼。

我無趣地轉頭看向在右手邊逐漸隕落的夕陽,現在我跟學長一起走在行道橋上,橋下則是一直居高不下的車流量,我似乎有股莫名熟悉的感覺瞬間自遺忘的記憶中甦醒過來。

我停下了腳步,然後喚著學長的名字,連名帶姓著。

「龍之峰帝人。」

學長也停了下來,然後回過頭,用著那張面無表情的臉對我說:「什麼事?」

他沒有糾正我,僅是稍微皺了眉,然後說:「沒畫完又是如何呢?是你自己不想畫『完』吧?」

「是啊。」我毫無猶豫地偏斜著頭笑著對他說這句話。

接著,我看著學長舒緩的眉間揚起某種角度。他對著我伸出了手,那雙我喜歡的手。

我回握住了它,感受到不像以著肉眼所見到的粗糙感,溫熱的溫度讓末秋的夕日稍稍暖和起來。

唰唰唰──我似乎又聽見像在鯊魚肌膚上摩擦的那道聲音。

這次絕不會是錯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雀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