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日談

當癸逐漸消失在遠處時,貓咪老師驀然地從半空間落了下來!

「笨蛋夏目!該回家了!」貓咪老師毫不留情地咆哮著,卻也沒忘記瞪視著眼前的的場,氣氛猶如戰場般的前哨戰。

「老師……」夏目面有難色得看著貓咪老師,雖然肩頭上的傷已經被治癒,但適才的場在他左眼上的咒語是什麼他一定要查明是什麼。他伸出手撫著貓咪老師的龐大身軀,溫柔地勸說。

「老師,等一下。我有件事要問的場先生。」

「夏目!」貓咪老師仍舊咆哮著,夏目卻凜然地凝睇著貓咪老師,半晌,他被夏目這樣的眼神給說服了,但也同時用殺人的眼神警告著遠處的的場。

見貓咪老師好不容易稍稍平息了怒氣,他懷著警戒的心走到的場面前,抬起下顎,雙眉皺起,抿著下唇許久才說:「的場先生,你……就竟在我左眼做了什麼,如果可以請解除左眼的咒術。」

摀著左眼,雖然他感覺沒有異狀,但心裡面卻有著詭怪的感受,他曉得那不是他的錯覺。

夏目也知道的場的右眼被妖怪所爭奪著,所以才用著咒紙所包覆著,難道他的左眼也被下了這種咒術嗎?

不祥的預感油然而生。

的場似乎察覺到他的心思,伸出手撫摸著夏目的左眼,說:「別擔心,關於妖怪和人類,我還是比較喜歡後者的,那只是一個約定,不是會被傷害的契約,呵,我這樣學以致用你應該不會生氣吧?夏目。」的場靠近著夏目的耳廓細語,「你可以問你身後與你約定的……嗯,你叫他『老師』對吧,你問牠吧?不過也要他願意告訴你,但我可以保證,這不是會傷害到你的契約,畢竟啊……」

耳畔旁的暱語模模糊糊,聽不清楚,夏目聽見最後幾句時,面色倏地盡失,然後蒼白得往後退去,雙唇顫抖著不知所措,轉身向貓咪老師大喊「老師,我們回去了」後,便坐上貓咪老師的背上,陡然一陣強風吹襲而來,再趨於平靜之時,一人一妖已消失無蹤。

 

回到溫暖的家中時已是隔日的黃昏,雖然跟塔子嬸嬸說因找到己巳和巳己的親人,但因路途太遙遠而為趕及回到家,卻還是免不了被塔子嬸嬸罵了一頓。

好不容易回到房間時,夏目的身體早被疲倦所侵蝕,他打開抽屜確認自己在不在的這段期間聯絡簿沒有被掠奪之後,便啪地大自行的仰躺在榻榻米上,嘴裡則是嗚咽呻吟了幾聲來發洩身體的倦感。

「笨蛋夏目,誰叫你要去把那兩個傢伙帶回來,還被那的場捉妖師抓走,活該!」

此時,變回招財貓得貓咪老師邊拍著他短小的手掌,邊斥罵著。

「還不是老師你離家出走,我才會……」雖然想要吵架卻早已沒那力氣的夏目驀然想起方才他所要問而沒得到答案的問題。

「老師,我的左眼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嗎?」

「什麼東西?」

貓咪老師發了疑問詞後一搖一擺地走了過去,瞧著夏目的左眼許久,接著牠像是發現了什麼讓他火冒三丈的可惡混帳東西似的,倏地變回了原形,向外頭大吼著:

「可惡的捉妖師人類──!我要把你碎屍萬段──!」

欸欸欸欸?

夏目當下只有這樣的反應,他趕緊拉住貓咪老師的腿部,同樣大喊說:

「老師等一下!怎、究竟怎麼了?我的左眼被下了什麼咒了嗎?喂!老師──」

經過夏目的一番努力後,貓咪老師這才乖乖地變回招財貓的形體,但嘴裡還是邊拍打著榻榻米邊怒罵著,夏目則是抱起了貓咪老師,一臉正經地問:「左眼究竟是怎麼了?能夠消除嗎?」

「嗚嗯……」然而這一刻,貓咪老師的怒氣卻頓然消失,他飄忽不定的眼神讓夏目越是著急,最後夏目只好下了一個殺手鐧。

「老師,如果你再不說的話,你就醫個月吃不到七屋的丸子了。

嘎啊──!

在夏目懷中的貓咪老師絕望地尖叫出聲,在百般掙扎下,他才娓娓道出那個咒語究竟是為何用。

「那個啊,不必消除也無所謂,世沒有害處的,但是……」

貓咪老師沒有將頭轉向夏目,咕噥地繼續說:

「那是下咒的人認定備下咒的人是他這輩子……咳咳,重要的……咳咳……啊啊啊!」

貓咪老師又便回了原形,朝著天花板大吼著:

「在妖怪之間,那是為了求偶才會寫的東西!那個可惡的捉妖師吼啊啊啊!」

話一說完,夏目已然無法再去思考任何事情,只是頹坐在榻榻米上,雙臉赤紅著想起適才的場在他耳邊所說得那最後幾句話。

 

『畢竟啊……夏目你可是對於的場一門、不,是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啊。』

 

「當家,您跟夏目說了些什麼?」七瀨戰戰兢兢地問道。

她對於放掉可以當作式神的妖怪,又沒拉攏成功夏目鈴子的孫子入的場一門這件事,卻仍然看起來心情不錯的的場感到困惑不已。

的場卻只是在嘴角勾勒出七瀨所沒見過的一抹溫柔笑意,道:

「開了一個玩笑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雀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