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十三

因為契約而約定,因為約定而約定。

無論是那一項,人類的孩子都不應該這麼做。

久違的光線再度迎入眼簾時,那位叫做夏目的人類孩子苦著一張臉對著他說:「沒事了,一切都沒事了。」

夏目說完這句話之後便摀著痛至極處的肩頭往前一傾,他上前扶住了他,往下垂看,本來櫻被繃帶包紮的傷口卻滲出了大量的血。

「他受傷了,如果是你,應該可以治好吧?帶罪的妖物?」

可恨的人類聲音響起,他目露兇光地瞪視著他,人類卻無動於衷得接受他那殺人的眼光,只是淡然地說:「他為了救你和你的孩子才如此,假設就讓他這樣死去,對你們這種妖怪或許無所謂,但欠人類恩情可不是你們妖怪所樂見的吧?」

該死──!

完完全全知道他們妖怪所最討厭厭惡的事情,這人類!

「別生氣,你治好了他,對我、對你都有好處。」可惡的人類伸手將半昏厥的人類孩子接了過去,讓人類孩子半靠在他身上。臉上露出險惡的笑容,說:

「如果要救這個孩子以及你的孩子就過來吧。」

人類一聲令下,他雙手雙腳的禁錮瞬然消失,換上了是紙糊的咒紙在雙手上,分明就是威脅啊!這可惡的人類!

沒辦法,他抖了抖背上因久未活動而生硬的紅色翅膀,才亦步亦趨地跟在人類身後遠去。

 

跟那個聽說是捉妖師家族的當家的人類走到後院的一處平原,他看見自己的兩個孩子被一位穿著黑色西裝的老年女性架住,兩個孩子一見到他本來暗淡的面容忽地亮了起來,開始大喊著「爸爸」。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欲往前衝去,但隨即被那人類的式神架住,他無奈下只能無力的咆哮。這個時候,半昏厥的人類孩子醒轉過來看著四周,人類似乎察覺到人類孩子的動靜,低下身對著人類孩子說了些話,但她聽不著清楚,唯一可確定的是人類孩子的神色凝重,然後人類持續吶讓人想要撕裂、吞食的笑容,回過頭對著他說:

「現在,你可以帶著你的孩子們走了。」

咦?

訝異的神色止不住地顯露出來,直到人類孩子邊對著他露出苦澀的笑容,邊虛弱地朝他的方向走了過來,他兩邊的式神也隨之將他手上的符紙解除。人類的孩子牽著他的手,有些腳步不穩地代著他走向孩子的身邊。

兩個孩子一被女性放開救哭著跑向他,被禁錮許久的雙手只能任由兩個孩子撲向自己卻無力擁抱他們。

「癸,你和己巳和巳己可以走了。」

人類的孩子邊摸著兩個孩子的頭,邊溫和得笑著說。

那樣的笑容仍然很乾淨,如同潺潺流水。

「人類的孩子。」他邊低喚著,邊展開紅如火焰赤如華蓮的翅膀,雙手抱著自己的孩子,油然地看著天際逐漸泛紅的蒼穹,冉冉地拍著翅膀升空,說:

「在最後,我想告訴你一些事情:人類的孩子你太單純,我的仇恨太深,但為了約定,為了自己逕自下的約定,請你告訴我那位少女、你的外婆的名字。」

「夏目鈴子,我外婆的名字是夏目鈴子。」

他聽見那道聲音有點哽咽,他卻不去看,他啊,討厭人類自我主張的高興、生氣、悲傷。

「是嗎?那麼,讓我最後給你一項禮物吧。」拍翅的聲音漸大,他陡然一升,飛到約略三尺的高處,他似乎見到遠方有大型的妖物急速從這裡靠近,卻已無暇去理會,只是對著下方的人類孩子說道:「人類的孩子啊,我與你沒有任何約定,卻願意相助我的孩子,你卻甘願受此傷害,請允許我治療你吧。」

說完,他兩側的翅膀掉落了大量的羽毛,猶如下雨般落到人類孩子頭上,直到他見到人類孩子肩上的傷逐漸癒合,他才滿意地拍打著翅翼,朝著自己應該所歸去的方向飛去。

他聽見人類孩子在喊些什麼,懷中的兩個孩子也朝著人類孩子揮手喊些什麼,然而那一些人類與人類之間的道別、生離他早在千古年前就已看慣,如果這樣的一點犧牲和約定能夠有那麼一點贖罪的話──

他將甘之如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雀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