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十二

被妖怪捉弄、被妖怪追逐,被人討厭、被人疏離,然後到了現在,不了解的、瞭解的還是讓人迷惑。最令人迷惑的果然還是人類……

大到讓人足以迷路的古舊房屋,長到無法見到盡頭的緣廊,以及令人屏息的和式房間。

「夏目同學,你應該不是第一次來到這裡了吧?不用那麼拘束。」

濃厚的茶味自眼前泛著光澤得杯子裡傳來,即使口乾舌燥,夏目仍眼神炯炯地瞪著的場,雖然他曉得這杯茶不會有毒性,但他現在絕對不應該是坐在這邊跟他話家常的。

「的場先生,我想我就開門見山的說了。」

「喔?」

的場單手撐臉,臉上仍是饒有興趣的笑容,乍看下牲畜無害的樣子,卻仍讓夏目深感莫名的壓迫感。

「……」沉默了半晌,夏目終於鼓起勇氣說:「為什麼把牠們抓來,牠們並沒有危害到人類不是嗎?為什麼……」

「因為我想定下約定。」的場漠然地說出了這個答案,他從位子上起了身,緩緩地走到夏目面前。

夏目身上沒有咒繩捆綁住,但無法言喻的魄力卻讓他動彈不得,只能緊咬住下唇,深深的牙印烙在唇瓣上,鐵鏽斑的血味瞬間滲入了嘴裡,卻還是忍不住身體懼怕的顫抖。

眼前的男人讓他感到恐懼,無可自拔的懼怕。

此時無聲勝有聲,的場眼角勾著美麗的弧線伸出手指撫過夏目滲著血的嘴唇,說:「我記得你和那隻嗯……叫什麼來著的,你稱之為『老師』的妖怪定下約定不是嗎?我問著你為什麼要跟牠定下契約,你卻說那是約定不是契約。」

是在說上次的事情嗎?夏目扯開的場的手,近乎咆哮地說:「是,那是約定!不是為了傷害而定下的契約!不是像的場先生這樣子不信任的約定!那樣子、那樣子,不是叫做約定……」

「這樣子的嗎?」沒有被夏目突如其來的失常反應嚇著的的場,他只是將被拍走得手反握住夏目的手,緊得令夏目喊疼。不過,這樣還未結束,他另外一隻手握住夏目受傷的肩頭,強硬的力道讓繃帶開始滲出了血。

「……嗚!」夏目垂下眼看著的場的拇指用力得戳進傷口裡,逐漸漫出的血液沾染上手指間。

強烈的劇痛讓夏目幾乎昏厥,額際不斷涔出汗來,另外一隻手想要阻止的場的動作,失血的暈眩感卻令他使不上力。

「不要緊張,我並沒有想要置你於死地的欲望。」沾滿著血液的手看起來讓人背脊不禁發寒,雖然手已從傷口離開,但卻伸向了夏目的左眼──

 

莫名的恐懼油然而生,身體卻仍被恐懼所支配著。夏目睜著眼看著眼前化成一片血紅,奇怪的觸感在左眼攀然而起。

的場的聲音又再度響起。

「那麼如此這般雖然傷害了卻表示信任的是否就是約定了呢?」

的場的聲音很溫柔,卻有種讓人置入冰庫的錯覺。

「的場先生,你現在在我左眼……寫了什麼了嗎?」不自覺的有了這種想法,是不是寫了什麼咒語?是不是寫了足已傷害的語言?他不知道,只覺得讓人無法想像得害怕和悲傷從腳底竄起,某種想要落淚的衝動油然而生。

似乎是察覺到夏目的異狀,的場仍是不動如山地將紅色液體遍佈著夏目的左眼,完成的成品是繁複的咒語,他滿足地看著符咒逐漸滲入夏目的肌膚,然後消失,最後他笑吟吟地說:

「這是我與你的約定,那麼……」食指緩然勾起夏目的下巴,抬起臉讓他看著自己,道:「喚你與我約定了,什麼都可以喔,夏目。」

這是一個危險的賭注,卻在一開始卻已無法脫身。

夏目抿著下唇,抖著聲音回答說:

 

「讓鴸鳥們……讓己巳和巳己以及他們的父親回歸靈山,不要傷害他們,如果這是約定的話,就這個約定!」

 

的場笑了開來,放開了手,凜然地答道:「就照你所願,夏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雀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