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二

答應了柊一放學就過來的夏目匆匆回家一趟跟塔子嬸嬸報備說要去朋友家之後,便跟著柊一同前往名取的公寓,此時已是逢魔時刻的黃昏。

按下了名取公寓號碼之後,沙沙的模糊機械聲過後,屬於名取的低沉聲音才從對講機裡傳了出來。

『……你好,請問哪裡找?』

「啊、名取先生,我是夏目。」

『……知道了。』

言訖,公寓的安全機制馬上解除,柊對著夏目說「我先上去了」之後便倏地消失在眼前。

聽方才在對講機的聲音還滿健康的,究竟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夏目邊這麼想著邊打開公寓大門,走上樓梯,來到名取公寓房間的門口,還沒按下電鈴,眼前大門就被打開了,但站出門卻是柊。

「進來吧。」

「欸?」不知道今天已經發出幾個疑問語的夏目看見走出門的竟是稍早先走一步的柊楞了一下,但隨即就跟了進去,也不忘隨手關上門。

碰地一聲,四周又歸於平靜。

 

雖然不是第一次來到名取先生的公寓,但四周仍然是亂得可以。夏目汗顏著小心翼翼不踩踏到地上得雜誌和其他不知名小物而跟著柊來到名取的寢室。

然後他在那裡看見了木乃伊。

從頭至腳在衣服底下都佈滿了名為繃帶的白色條狀物,不禁讓人驚愕地往後退了三步,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妖怪,但仔細一看才發現那並非別人,正是名取周一。

「抱歉啊,夏目,讓你看到我這個樣子。」在繃帶底下傳來名取模糊不清的聲音,聽起來聲音沒有任何異狀讓夏目稍微放心下來,也隨即問了旁邊的柊說:「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一如我方才跟夏目大人所說的,名取大人被詛咒了。」柊的聲音仍舊一如往常地冷淡。

夏目雖知道方才柊來找他幫忙時有稍微講述了名取先生的遭遇,但卻只知道是被詛咒了,但究竟事情的發生經過都還未從柊口裡述說出來,因此他向柊露出疑惑地眼神。

「咦?柊,你沒有跟夏目說經過嗎?」就連坐臥在床上的名取都露出訝異的模樣看著柊,然而柊卻冷靜地回答:「名取大人,您只交代我將夏目大人帶到這裡,並沒有交待我要將事情說得那麼清楚。」

聽到柊如此斬釘截鐵的反駁他,名取也一時無語,只好撓撓後腦苦笑說:「哈哈,抱歉,是我沒講清楚,那麼要請你幫我跟夏目說一下昨晚發生的事情吧。」

看來名取並沒有意願要自己道出事情緣由,於是夏目將眼神飄向柊,柊則是看了看名取雖綁著繃帶但仍是笑意盈滿的臉,又看了看一臉等待著她說出什麼而露出猶如小動物般期待的表情的夏目,小聲地嘖了一聲後,雙手還胸地開始娓娓道出緣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雀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