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八

「多軌,喝茶吧。」

「啊、謝謝。」

接過夏目所遞來的茶杯後,多軌點頭向夏目表示謝意。

現在時間,晚上八點。地點則是在夏目的房間內。

早先一步踏進房間的柊在房間角落一動也不動的正座著,彷彿一尊雕飾完美的人偶般。貓咪老師則是坐在多軌腿上津津有味地吃著方才塔子嬸嬸所烤好的魷魚。

多軌喫了一口茶後,若有所思地看著茶杯裡立起得茶梗許久,才娓娓道出這次來找夏目的目的。

「剛開始,我以為是我的錯覺。從幾天前開始,無論是睡覺前、做夢時,甚至是半夜醒來、清晨時分我都聽見在房屋外圍有女人的哭泣聲。我以為是妖怪,所以在房子四處貼滿可以讓妖怪顯形的魔法陣,可是再過幾天,那個女人的哭聲依舊如影隨形,然而再屋內卻沒有見到任何身影,雖然對我沒有任何傷害,可是我很在意,會那樣子哭的女性一定有什麼冤屈……」

言訖,周遭的氣氛驟然近乎於死寂,然後下一瞬,柊無預警地插了一句說:「夏目大人,這個女孩的家是在哪裡?」

「欸?」夏目困惑地將臉朝向柊的方向,這個時候多軌也同時順著夏目的視線看向柊,雖然沒有與之對上視線,卻仍然瞇起眼宛如是要看清什麼東西似的。

「多軌,那個我朋友問說你的家是在哪個地方?」

「欸?」

經過夏目的解釋後,多軌剛開始反應不過來,然後說了自己的家的位置後,便看見夏目向他點頭致意後,又對著空無一物的角落說了一些話後,臉上的表情驟然一變,轉頭向她說:「多軌,你的情況似乎跟我目前所遭遇到的情況有一點相關……」

不意外地看見多軌臉上滿是疑問,於是夏目簡單的描述自幾位了要解除名取先生的咀咒必須要去找神武羅並封印她的事情。

聽完這些事情後,多軌面有難色地說:「夏目同學,你要去做那麼危險的事情嗎?」

「嗯,因為是約定。」回應多軌的是夏目湛淨的笑容。

「……那請讓我助你一臂之力。」既然朋友有難,身為朋友的她哪有什麼理由不去幫忙呢?

見著多軌意志堅定的眼神,本來想要拒絕的夏目只能用眼神探詢柊的意見。

「不要礙事就好」然後得到是柊如此這般的曖昧回答。

於是乎,幫忙解除咀咒的人數再加一名。

 

由於業已深夜,多軌便在夏目家的客房過了一夜。為了安全,夏目以自己有貓咪老師在身邊,拜託柊能夠去保護多軌。雖然一開始柊還有所反抗,但看在夏目一再的要求下,柊終於答應夏目的請求。

下一瞬,柊便消失在夏目房間裡。這個時候,靜靜看著這一切的貓咪老師瞇起雙眼戲謔的問:「夏目,你在計畫什麼?」

「老師……」黑暗中夏目無所表情地換著貓咪老師的名字,然後走上前輕抱起貓咪老師,咕噥著:「老師,我希望能夠一個人解決這個事情,不要讓柊感到我是個累贅、不要讓多軌感到困擾,所以請你幫我。」

再度地、重複著上次在名取家的語句,無比地、斬釘截鐵地對貓咪老師請求著。

至於貓咪老師的回答則是,發出貓鳴般的斥罵聲道:「你以為我是誰啊?不要給我隨隨便便就去找死!你可是我的獵物!」

那麼言下之意,就是願意幫我了嗎?

夏目沒有膽子敢將這句話說出來,只是微微一笑後,轉身走向窗邊去,打開窗戶,身體攀簷而過。在月光沐浴之下,夏目身體四周像是灑了一層亮粉,他轉過身向貓咪老師伸出手,用著朦朧卻堅定的笑容說:「那我們快走吧!」

哼!

貓咪老師彆扭地大聲哼氣後,接著,他往後退了幾步,然後,開始助跑!

一步。

二步。

到了第三步,他猛然地往夏目的方向一跳,在對方發出遲疑的問號時,毫不留情地往夏目的鼻頭一撞!自己的身體則是漂亮地降落在屋簷上,在夏目還未來得及找他算帳時,他懶懶地轉過頭露出嘲諷的笑意,說:

「小鬼果然還是小鬼,耍帥再等十年後吧!」

然後,貓咪老師蹦地恢復原本大型妖物的身軀,將夏目頂上自己的背脊後,唰地就往染了一身藍白的夜空飛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雀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