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四

沉默的壓迫感瀰漫整個偌大的房間裡。

此時近以黃昏的鍍金色的陽光斜斜地自窗櫺邊射入,一瞬間朦朧的色彩將名取的臉照晃花了眼。

夏目被從名取嘴裡所說出的事情震攝得無法動彈。

他早就知道妖怪這種自己所能見到但他人卻不一定見著的不穩定東西對人類來說是多麼可怕的存在,他們捉弄人、他們玩弄人、他們……咀咒人。

然而,夏目並沒有想過真的有這麼一天,詛咒這種事情竟會發生在他身邊的人身上。

妖怪,只要對他們好,他們會不計代價償還你;換句話說,對他們施以暴力、傷害,他們會用千萬倍的負面來讓你付以代價,但是……

垂下了頭,不想再去想任何事情的夏目沮喪不已。

「夏目,我尋求你的幫助並不是要讓我解除我身上的咒語,而是替我將那個妖怪封印起來。」

「主人,你的詛咒可不一定妖怪封印後就會解除的。」

柊重新將名取手臂上的繃帶綁好後,無情地反駁。

名取笑了笑向柊說聲謝謝後,臉上的神情忽地變得嚴肅,「我知道,但是,那個妖怪是我這幾個月一直在追尋的妖怪。」

「什麼樣的妖怪?」

「喔?夏目,你願意幫我這個忙嗎?」名取的聲音聽起來有些高興,不過下一秒夏目卻用責罵的語氣說:

「我願意。但是名取先生……」握緊了雙手的拳頭,夏目不悅地接著說:「你曾經對我說要我選擇妖怪還是人類,我對名取先生說兩邊都對我很重要,那麼名取先生呢?」

聽到好久以前曾經發問過的問題竟在這個時刻被反問回來,名取不由得楞了一下。

他聽到旁邊的柊偷笑了一聲,名取尷尬地咳了兩聲後,仍舊是搬出官方的笑容,回答道:「夏目,對我來說,我只想要保護我身邊的人,其他的不在我考慮範圍內。」

「所以你連自己都不想保護嗎?」夏目繼續責問著,這次的口氣比適才還要沉肅許多。

緊繃沉默的氣氛持續了半晌,名取終於瞭解夏目究竟想說的是什麼,雖然臉上還是笑著,卻令人有種不寒而慄的壓迫感。

「……夏目,你聽著。我原本是非常不願意要你淌你這個渾水的,你是我真心對待的朋友。但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我才需要你幫我將這個妖怪封印,因為我那個妖怪似乎已經怨恨我了。」

「主人,你沒有封印完全,妖怪當然會來報復。」旁邊的柊又在一次潑了冷水。

「說得也是呢,但是這次完全是我的疏忽,我對自己太有自信了。妖怪這種東西一旦沒有封印完全,他便會找想要封印他的人,然後再作祟到他身邊的人,所以我講到這邊你懂了嗎?夏目。」

言下之意就是,名取受到差點被封印的妖怪的咀咒,那麼那個妖怪下一步就是要去找尋這個封印之人身邊的人了!

這是何等可怕的惡性循環──!

夏目顫慄地點著頭,雖然手中的拳頭仍世緊緊握住著。但是、對那個妖怪來說,不說明任何原因就封印這樣太──

此時,名取決定暫時先無視夏目心中的糾結,用眼神示意柊後,後者從所穿的和服裡拿出一張紙遞給了夏目,說:「這是那個妖怪的畫像。」

夏目接了過來一瞧,上面所繪製的是一個女性妖怪的模樣。

面小腰細的樣子與一般女子無異,只是她身上佈滿了豹紋,而臉上則是覆蓋著一張白布,無法看清楚五官,至於白布上面寫著是由「鬼」和「神」所組合的字,那個漢字他從未見過。

「這是……?」夏目抬起頭向名取探詢。

「神武羅,那是這個妖怪的名稱,既是神亦是鬼。」

淡然地,名取露出凌厲的眼神如此斷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雀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