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五

「別露出那種表情,那樣的表情並不適合你,夏目大人。」

街道的路燈像雨後春筍般一個一個亮了起來,垂喪著臉準備回到自己家的夏目不知在思考著些什麼,看到露出這樣表情的柊沒有加以思索地便對著夏目如此說道。

「謝謝你,柊。」勉強抬起頭對著柊苦笑著,但隨即就陷入了思考。

名取先生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情來對他尋求幫助,夏目想著從認識名取先生以來自己都是受到他人幫助,然而這次名取先生卻需要他來幫忙,而自己真的能夠做到這件事情嗎?

就連名取先生都沒有辦法做到的事情,他怎麼可能──

「夏、目,你這大笨蛋!跑去哪裡了──!」

驀地。

從一旁的圍牆邊衝出貓咪老師的身影,直接地從夏目的後腦杓撞了上去!

嗚哇!夏目慘叫一聲向前踉蹌一下,不過站在一旁的柊眼明手快地用手扶住了他的身體,然後柊冷冷地看著貓咪老師用著他短小的四肢擺出勝利姿勢。

「貓、咪、老、師──!」

才舉起勝利姿態短短幾秒鐘,陡然身後一股寒氣逼近,接著便是遭受夏目的手鎚攻擊,得分!貓咪老師於是陣亡!

「可、可惡的夏目……」貓咪老師頭上冉冉起煙,嘴裡則是吐露出怨毒之語。

夏目則完全不吃這招,只是帶著不悅哼了一生便不再理會他。

「我們走吧,柊。」

「好的,夏目大人。」

柊也順其自然地附和著夏目的話,連瞧貓咪老師一眼也沒有地跟在夏目身後逐漸遠去。

「喂!夏目!喂──等等我──」

 

拋棄貓咪老師而回到自己得家裡時已經超過晚餐時間了,雖然有跟塔子嬸嬸報備過,但還是免不了一陣叨念。

在用過晚餐並洗完早回到房間時,柊和氣呼呼的貓咪老師正等著他。

「柊,你不回去陪名取先生好嗎?」將披在脖子上的毛巾放在一旁,夏目隨口一問著柊。

柊搖搖頭,沉默了一下起身將背上的太刀放在夏目房間的門前,而自己則是坐在門邊,回答:「名取先生命令我在你幫他封印神武羅那個妖怪之前保護你。」

「名取先生嗎……」一想到自己必須背負著那個沉重的負擔,並且也恐懼擔心自己無法達成這個任務,如果又帶給名取先生麻煩的話,那麼他還有什麼臉去見名取先生。一想到這裡,夏目又開始頹喪起來。

柊似乎故意忽視夏目這樣的垂頭喪氣,只是微微抬起下顎,望著窗戶外的星空,漫不經心地接續下去說:「主人很少接受任務,你知道為什麼嗎?」

聽見柊的提問,夏目只是搖搖頭,然後他走向生著悶氣的貓咪老師旁邊,溫和地摸著他身上的柔毛,那樣的動作似在做著無言的道歉。

「他不信任人類,也不信任妖怪。」柊仍是那樣飄渺遙遠的神情,「雖然我、瓜姬和笹後做為他的式神,但對他一無所知,不、應該說我們都太過瞭解他,卻反而不懂德怎麼與他相處,因為,我們是妖怪啊。」

柊的語氣雖是淡然無波,但隱藏在字裡行間的卻是悲傷。

窗口的風鈴被早來的秋風吹得叮噹作響,死寂的沉默讓夏目幾乎喘不過氣來,就連本來生悶氣的貓咪老師也在呼嚕睡著了。

「因此。」

忽然間,柊又開始了話題,她正襟危坐地將雙手放置在雙腿前的榻榻米上,恭恭敬敬伏身鞠躬說:「請夏目大人答應我,請你救救主人,他那個人不信任任何人,但是信任你。你是他唯一的朋友,他是信任你才會將這任務交給你,而叫我來保護是因為擔心你,並非不信任你,所以,請救救名取大人,他是我們的主人啊。」

柊幾乎將頭叩向榻榻米上,所說出來的話彷彿是她這輩子的唯一要求。

夏目被柊突如其來的舉動震愣住了,他緊張地想要叫柊不要這樣子他承受不起,但柊卻執意著保持跪叩的姿態。

「我知道了。」

當聽見夏目說出這句話時,柊這才願意抬起頭看向夏目,對方則是露出凜然正經的神情。

「我沒有什麼想要保護任何人這樣子的偉大志向,也不是因為無可奈何才接受這個委託,更不是懷疑名取先生不信任我,我也是擔心名取先生。如果他信任我的話,那我就會進一切努力做到!」

沒錯,他不需要再迷惘了,不能在原地打轉,必須做些什麼!

此時,柊拿起了太刀,走到窗邊,正當夏目疑惑她要做什麼時,柊只是隨口說句「感謝夏目大人你的協助,那我必須再去收集更多資料,先告辭了」之後,便唰地消失在窗櫺邊上。

還未搞清楚這電光石火的發展時,身旁原本應該沉睡的貓咪老師突然露出尖銳的眼神凝睇著他,然後像是抱怨性地嘖了一聲,喃喃念著「真是的,又再自找麻煩了」,隨後又閉上眼沉沉睡去。

對於貓咪老師這樣舉動,他也只是嘴角露出一抹苦澀的笑容,沒有言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雀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