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放逐的前酋長X承繼了母親之名的魔女艾倫(非女體)

※相關參考設定:魔女之家(遊戲)、高屋奈月老師的童話魔女之森(漫畫)、吉本芭娜娜老師的王國(小說

 

 

醒轉之際,他以為自己仍身在夢裡。

掀開厚重的棉被,男孩望著黏在窗櫺結了冰的雪晶,在和煦溫暖的陽光照射下,粼粼發亮的光芒讓他楞了半晌才恍然從朦朧間甦醒過來,拎了厚重的披風後,本想要下床的他,扯到左腳的患處馬上又吃疼得瑟縮回來。

楞楞地伸手觸摸著自己床邊還留有殘溫的床舖,他窩屈在床舖上等待著。半晌,他看見半掩的木門被人拉開,瞧見利威爾端著裝盛滿滿食物的托盤進來時,他本來鬱悶的雙瞳驟然亮了起來。

「利威爾先生……早安。」

「……早,腳的情況如何?」

將托盤放在床頭桌上,利威爾下意識想要觸碰艾倫的左腳時,對方立即伸出手擋住了他的手,他看見男孩露出害怕的神情,他頓然睜大了眼,然後有些沮喪地低垂著頭說:「抱歉……」

「不、不是,我並不是……」艾倫忙緊握住利威爾的手,一臉擔憂的神情想要解釋,吞吐了半天還是沒有說出任何話,利威爾也跟著沉默,輕輕扯開艾倫的手掌後,他轉身將托盤內的食物端了過來。

他坐在床邊,離艾倫不遠不近的距離,將托盤上的食物遞給了艾倫,後者看著碗內全幾乎是肉而沒有青菜時,他皺起了眉頭,抬頭望向利威爾想要問這是怎麼回事時,對方卻先行解釋說道:

「你太瘦了,而且身體的溫度太低了。」

「所以、才讓我吃那麼多肉嗎?」

艾倫看見利威爾無言頷首,突然間,他笑出聲來。

事情發生太過突然了讓利威爾頓時愣住,只能等到艾倫稍稍冷靜後,將利威爾手上的食物拿過之後,他低下頭向利威爾道謝後,綻著笑容說:「終於能再一次吃利威爾先生煮的料理了呢。」

「是嗎……」

「是啊。」艾倫捧著溫熱溫度的瓷碗,帶著靦腆的表情說:「不過上次吃到利威爾先生的料理是什麼時候呢……不過,上次我煮的粥利威爾先生最後還是沒有吃呢……」

「啊、那個啊……」一瞬間利威爾那呀然驚訝的表情浮現出來時,艾倫又笑了,讓利威爾一陣尷尬,卻什麼話都無法反駁。只能凝視著那雙猶如蜂蜜的金色眼眸,不自覺地,他傾上前,自然地在艾倫那雙揚起的雙唇蜻蜓點水地吻了一下後,又隨即退開,眨了眨眼,他看著剎那楞住的艾倫一臉複雜的表情看著他時,他禁不住這樣的注視只能將臉撇向了一邊,嘟噥著說:「快吃吧,都快冷掉了。」

雖一時愣住,但隨即因為利威爾催促的聲音而回過神的艾倫,雙眼望著無法直視他的利威爾,他隨即輕喚了一聲:「利威爾先生。」但對方卻仍是沒有回過頭,艾倫突然感到一陣氣煩,提高音量省卻了敬稱再度喊了一次:「利威爾!」

「喂!艾──」

果然因為省卻敬稱而氣惱回過頭的利威爾,映入眼簾的卻是那雙燦爛如朝陽的金眸,和雙唇被輕啄的觸感。

他瞪大著眼看著艾倫從他身上退開後那一臉像是得到糖果的孩子般滿臉欣喜的模樣,他忽然又生氣又想笑,最後無可奈何地再一次叮囑他說:「快吃吧,吃完我再帶你出去走走,好嗎?」

艾倫望著利威爾從未顯露過的溫柔笑容,頓時呆滯了半晌才反應過來,同樣也是露出了笑容,說:「好的,那就麻煩利威爾先生了!」

 

早餐比想像中的還要奢侈,艾倫花了點時間才將幾乎是肉的饗宴的早餐吃完,他有種大概這輩子的肉的養分都在這天補足了。

他撫著已經不再紅腫的左腳,但受傷的情況仍是無法行走,雖他也有想過讓利威爾去森林採些草藥,但這樣冰天雪地的天氣,不要說草藥了,就連那些原本生氣勃勃的樹木都只剩下殘枝了。

因此,艾倫只能就著家裡還剩存的藥草簡單地治療,因此預期中倉庫的存量應該足夠的藥草現在也只能節省點用了。

「對了……還有每天例行性替利威爾先生治療用的薰香也要節省點用了……」

一邊更換著左腳踝的繃帶,一邊思考這些的艾倫看著在廚房清洗著廚具的利威爾,方才在吃完早餐後,對方就先抱他到暖爐前,像是害怕他那虛寒的身體會受冷似的,利威爾還從房間拿件毯子蓋在他身上,之後自己就回到房間將托盤拿出來後,接著到現在為止就一直在廚房忙忽著。

他楞楞地看著利威爾在將廚房清潔得煥然一新後,終於肯歇息一下時,艾倫本來想要站起身,但他再一次忘記自己的腳傷,在使力的瞬間從患處傳來的疼痛讓他吃疼的往前傾倒,整個人跌到地上發出的巨響讓利威爾瞬間詫異地大叫著艾倫的名字,隨即衝了過來邊是扶起艾倫的身體邊觀看他左腳踝的部位,「沒事吧?」

乾脆橫抱起艾倫的身軀帶到沙發上的利威爾拾起左腳踝的地方,仔細觀察之下似乎沒有被二度傷害,終於鬆了口氣,正想要質問艾倫方才是發生什麼事情時,對方卻先道歉了。

「抱歉,我忘記我的腳還受著傷呢。方才只是想著利威爾先生在廚房很認真的在清潔,想著要不要去泡杯可以消除疲勞的茶,結果──」

「如果你的腳能快點好就好了。」

「嗯?」

在露出困惑表情的艾倫面前,利威爾只是再度緩緩拾起艾倫的左腳,在綁著繃帶的地方低頭輕柔地吻了下,接著抬起頭,對著艾倫露出渴求的眼神說道:

「否則這樣子就無法跟你去其他地方了。」

眨了眨眼,艾倫楞了半晌才輕笑道:

「剛剛可是利威爾先生說我吃完早餐後就要帶我出去走走的啊!」

「那是……」放下腳,利威爾轉而牽起艾倫的雙手,露著與方才相同的眼神,毫不拐彎抹角地說:「我想要跟你牽著手一起出去走走。」

「噗哧!」突然間,艾倫忍俊不住地大笑出聲,但是在發出笑聲之餘,他還是不忘跟利威爾解釋道:

「那是什麼要求?怎麼感覺像是小孩子才會做的要求?」

「欸?」

「小時候,我也曾經跟母親說這樣子的話,想要牽著手,不用顧慮任何人的眼光,牽著手,在外面盡情的奔跑著、嬉鬧著……」

「艾倫。」突然間利威爾截斷了艾倫的話語,他低垂著頭,見著在自己手臂上滴落的透明液體,然後又瞧著明明已淚流滿面卻仍是綻著笑容的艾倫,那股煩躁從心底深處陡然而生。

一個拉扯他將眼前的男孩抱了個滿懷,緊緊地、深深地、像是要將懷中的男孩揉進自己的身體內,要將那令人憐愛的男孩隨同著他藏於心中那股悲傷、寂寞全都融在那無法消解的悲傷中。

「艾倫,如果要哭、要笑、要生氣,就哭、就笑、就生氣。」

「利威爾先生……」因為突然間的動作而早就停止哭泣的艾倫雙手不曉得該放置何處,於是他也回抱著對方的懷抱,然後繼續聽著男人那像是說給他聽抑或是連他自己也不曉得是什麼意義的言語。

「因為我喜歡著你、愛著你,所以不要在我面前笑著哭!」

「是……」艾倫頷首。

「也不要在我面前哭著笑!」

「是……」他再度頷首。

「利威爾先生。」

「……什麼事?」停下了探問,利威爾發出了疑問,然後他聽見艾倫也學起他方才的舉止,問道:「我希望利威爾先生能在我身邊。」

「好……」

「希望利威爾先生能等我喜歡上你。」

「好……」

「希望利威爾先生能牽著我的手……一起去各個地方。」

「好……」

「然後守護著我、這座森林,將那些盜獵者驅逐殆盡。」

「絕對、驅逐殆盡。」

 

撫向彼此背部的雙手猶如雙翼,緊緊抓住著。

那些悲傷並沒有消除,那些哀愁仍存在心中。

只是──那冗長的、緊繃的、夢境迴轉與情感,都在這一刻不再遼敻與迷離。

 

而他們現在必須做的,也只有將危及這座森林的一切災厄、麻煩的傢伙,全都──

驅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雀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