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第一篇文

 

 

紀錄

 

大概在艾倫20歲的時候他才發現利威爾其實一點都不知道他是誰。

像是他是誰,怎麼跟他相遇的,以及怎麼跟他相愛的,這一切,其實利威爾都不記得。

他怎麼發覺到這一切的呢,其實很簡單,在同居五年後,利威爾一如既往上班去,而自己剛好這一天沒有課。想說最近都是下雨的天氣,好不容易今天是好天氣,房間的潮氣都讓有潔癖的利威爾的心情一天比一天還要陰沉了,如果能將那些潮氣用陽光去除掉,然後充滿著陽光那種舒爽的味道,他閉上眼就能想像雖然很高興但臉上還是一臉淡然的利威爾。

戴上清掃用服裝後,將衣服一件一件曬在陽光照得到的地方,接著打開落地窗的窗門、開了除濕器,最後才是將自己和利威爾房間內的棉被拿出來洗,然後他就發現了那個。

利威爾的房間很整齊,就如他的潔癖一樣,東西因工作的關係有很多專業書籍,但卻一點也不凌亂,而是按照著年代和類別有條不紊的放在書架上,艾倫一邊在內心讚賞著一邊也小心翼翼地不去動到房間內的任何一樣物品,只是有本像是自作的筆記本就這樣隨意放在床上,這讓艾倫好奇心大起,他想著這是什麼,在他注意時,自己已經拿起那本筆記本了。

筆記本封面是素色的,沒有寫任何字,筆記本內夾了好幾張標籤紙,像是在紀錄什麼重要事情似的。雖心裡曉得這樣看利威爾的東西對方如果發現自己一定會被揍個半死吧,但艾倫禁不住自己的好奇心,翻開了第一頁。

 

上面寫著這麼一大段話。

 

艾倫.耶格爾,希干希納鎮出身,330日生日(很重要)……

 

一開始艾倫以為利威爾只是怕自己忘記他的生日所以才記錄下來,但當他越是往下翻就越發覺不對勁,從認識的第一天到今天吃了什麼早餐都有紀錄著。像是在上禮拜他與利威爾因為要買什麼花裝飾家裡而吵架,但是隔天他還在生著悶氣時,利威爾卻一臉困惑的樣子,那時候他還很生氣呢,覺得這人怎麼可以把這種事情忘得一乾二淨,還大罵他一頓呢。結果利威爾那時候跑進房間好一陣子,他以為是自己說得太過分了,在門外想要敲門說是他錯了,但後來利威爾卻先開了門低頭先說是他錯了,那時候他一點都沒有發覺異狀,所以是因為真的忘記了嗎……騙人的吧……

 

艾倫快速地翻著許多他當時候都沒有發覺異狀的事情,因為快速翻閱著而肥有發現自己的手指被紙張邊緣劃傷,冒出紅珠般的血液沾到了本子上,艾倫卻仍是不斷翻著那過往了一切。

 

今天認識了叫艾倫的小鬼。今天那小鬼跟我告白了。今天我吻了那小鬼。今天跟那小鬼說我喜歡你。今天那小鬼生日。今天問那小鬼要不要高中畢業跟他一起住,結果他哭了,卻很美麗。今天是同居的第一天,因為把本子忘在舊家所以忘了小鬼的名字,還以為是有人非法入侵。今天跟小鬼做愛了,早上卻忘記他是誰,好險本子就在旁邊。

艾倫我愛你、艾倫我愛你、艾倫我愛你、艾倫我愛你……認識的第三年終於記得這小鬼的名字也不用靠本子了,………

 

艾倫邊翻閱著邊痛哭著。

「這什麼啊……」

心臟像是被樁子穿透般的痛,他不曉得這樣的情緒是難過著,還是高興著,他不想去詢問為什麼利威爾會遺失記憶,只要過了一天就會完全地不記得這個人的一切究竟是什麼樣的感覺,而自己為了不讓這樣的記憶忘卻而拼命地將這一切紀錄下來的感覺又是什麼?

艾倫無法想、也沒辦法想、更不應該想,最後等到他發覺時,他已經拿起筆,在筆記本目前寫的頁數最後面寫上了這麼一句話。

 

如果你忘記,我會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你,對我來說那才不會麻煩呢,因為我也喜歡你啊,利威爾先生。

就像你一直每天起來都告訴著自己是愛著我一樣,所以我也會每天這樣告訴你的,永遠、永遠愛著你。

 

艾倫

 

他闔上了筆記本,然後將它放在書桌上,用手臂胡亂擦著自己的淚水後,看著床上的被子,像是在對著誰說似的,捲起了衣袖,說:

「好,把被子洗了之後曬了太陽的話,利威爾先生也會很高興吧,曬過太陽的被子最好聞了!」

他邊這樣自言自語地邊抱起厚重的棉被,往房門走去。接著他突然停住了腳步,轉過頭,再一次看了眼桌上的筆記本,輕笑了下,才又再度轉過身,砰地一聲關上了房門。

 

離利威爾發現自己忘了帶錢包而回返回家裡還有半小時。

離利威爾打開家裡大門還有四十五分鐘。

離利威爾看見艾倫驚慌失措的表情還有一小時。

離利威爾瞧見筆記本被艾倫寫上那段話還有……

離利威爾將艾倫抱個滿懷還有……

離永遠還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雀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