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艾深夜60分 part9

※傻白甜

 

 

反差

 

蛋要全熟。土司要帶點微焦,但不吃土司條。永遠不沾果醬,原因只是果醬容易沾手很髒。

他會將土司條沾上蛋液在油鍋炸了下後,再灑上一點鹽當作自己的早餐。雖會被坐在自己面前這個挑剔的男人罵說:

「不要把那種東西也拿來當料理。」

總是聽膩這種話的他一如既往地反駁說:

「因為利威爾先生你不吃,不准浪費食物也是你說的!而且這樣子料理也蠻好吃的啊……」

這時候的利威爾總是會說「喔、那麼給我嘗嘗」後就整個人湊上來,將自己還落在唇外的土司邊條一口咬下,接著在望見他驚訝而睜大的眼睛時,還不忘再一次上前親了他眼臉後回到自己的位置。

嚼了幾下發出微詞說:「硬梆梆的,下次炸久一點。」

「哈啊?拜託到底是誰說不吃土司邊條的!每天都要幫你弄掉!明天你自己弄!」

但對於這樣無理取鬧的他,利威爾卻總是淡然地說:

「如果你願意教我怎麼料理,我倒是無妨。」

每一次,總讓他認為到底是純心找他吵架,還是只是想要捉弄他而已。

結局總是會被男人捉弄一番,讓他氣呼呼地吃完早餐後便換了另外一套服裝後,連例行性的早餐吻都不願意給就匆匆出門了。

他跟這叫做利威爾阿克曼的男人已經交往了十年。是的、十年。

同居與交往的時間幾乎差不多,雖經過了十年他仍是有當初就是被這披著狼皮的男人騙了的感受。但那也是因為自己太外貌協會了。

他們會為了小事情而吵架,一直以來卻都是男人在容忍他。

有時對方也會冷戰,故意不跟他說話,就像小孩子一樣。

看到對方只是用眼神交流,連話都不說。這讓他覺得莫名惱怒。

 

──如果想要和好那麼請用你那嘴巴說話啊!

 

他多麼想在那時候大吼著。

到最後都忘記當初是誰的錯……不、或許一開始就不是誰對誰錯的問題。畢竟他們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人,年齡、生長環境、擅長的領域以及各自的觀念都不同。若非是相愛著,若非不只是朋友的關係,他們再怎麼樣都不會靠在一起吧?

他卻認為對方並沒有想到這些,總用著像黑夜中的大海深暗的藍眸凝視著他。

他想大哭,卻流不出眼淚。

最後總是窩進廚房內默默地做著今天的晚餐。

 

秋刀魚要熟透到魚肉用筷子戳下去就可以穿透魚身。味噌湯不能太鹹。飯則是要盛到八分滿。喜歡吃醃漬小黃瓜和醬菜。青菜則是一定要燙過不能加油,只能加些許鹽巴。

意識到的時候今天盡是煮著對方喜歡的一切,他有些懊惱自己的反射神經,可是又期待著對方的反應。

瞧著對方嚼了幾口後,沒有像以往那樣說著還不賴的讚美語。

緩緩看著利威爾放下了筷子,依舊對著他深望許久後,利威爾輕聲說了聲:

 

「抱歉。」

 

倏地。

眼眶的淚水就像水壩洩洪似的流個不停,利威爾竟然不急不徐地邊用手擦著他臉上的淚水邊帶著苦惱的表情,雙眉皺起,說: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只管哭。」

「你對著二十五歲的人說什麼小孩子!」

「那倒也是。但就是因為如此這樣的反差才讓我愛不釋手。」

「我可不是你的寵物!」

「是、我知道你是我愛的人,我的艾倫。」

「住嘴!」

「是,我的艾倫。」

 

──可惡!這傢伙真是煩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雀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