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理醫生利威爾×雙重人格艾倫,沒有任何考據,以及通篇都在話嘮_(:3 」∠ )_

※我是真的希望上中下解決他(靠)

 

 

「先自我介紹吧」

 

「好的,我的名字是阿爾敏.亞魯雷特。就如你所知道的,是艾倫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認識的契機純粹只是幼稚原因為我字己個性太軟弱,當時被幾個大個子欺負,是艾倫出手救我的。但艾倫並不是那種擅長打架的個性,當時候又是一對多的劣勢,最後是驚動了老師才讓那些大個子罷手的。我還記得自己已經哭得不成人樣,相反地,艾倫卻連滴眼淚都沒有落下。他的臉和身體各部位都被揍得瘀青,躺在地上卻連句呻吟都沒有。老師趕到後,叫了保健老師過來查看傷勢後,怕有內出血的狀況便送進醫院觀察了。」

 

眼前的金髮男孩雙手握緊著,眼睛一直沒有注視著利威爾,手指也隨著情緒的起伏而不斷畫著圈圈。此刻,一位看起來約莫四十幾歲的婦人從房間一隅走了出來,手上還端著一盤切好的水果,邊硬擠出一張笑容邊對著利威爾說:

 

「真抱歉,讓醫生跑這一趟。艾倫那孩子雖然我並沒有見過幾次面,但對我家的阿爾敏很是照顧。只要來我們家玩都會很有禮貌地喊我伯母,就連我去廚房準備小朋友的點心他也一直說不用那麼麻煩,還反送給我們家禮物。這樣的小孩怎麼會得病了呢?醫生,艾倫應該沒有問題吧?」

 

「現在還在觀察病情,為了了解情況所以我才在這裡。」

 

利威爾對於這樣類型的人並不陌生。

雖不是親生父母卻會過度擔心甚至到達了可能對於對方已經是困擾程度也說不定,但按照自己手裡的資料顯示,艾倫與阿爾敏接觸的時間雖然長,但地點多半都是在學校或圖書館,偶爾出遊時才會去別的地方,在家裡作客的機會少之又少。

 

「那麼,我提問一個問題。你是什麼時候發覺艾倫不對勁的?」

 

用「不對勁」而不是「發病」這個字彙純粹只是利威爾心裡稍許厭惡「病人」這個字彙罷了。

 

「什麼時候嗎……在入學典禮後艾倫接到母親遇到車禍意外死去的消息後,那雙本來散發著精神勃勃的模樣一下子就便成了黑夜。他在家庭餐廳內大叫著,然後再狂吼之下跑了出去。我和米卡莎非常擔心也跟著跑了出去。我的體力不比艾倫好,所以追了一陣子後就氣喘吁吁在原地先打了通電話給導師……啊、我被推薦當班長所以知道同學的名字。打了電話後,米卡莎將昏厥的艾倫拖了回來,我猜可能是米卡莎先讓情緒激動的艾倫打昏後發現我沒有追上去就回來找我吧。總之,我們把艾倫帶去醫院後,等著他父親過來後,我們就離開了。

後來我聽說艾倫就生病了……」

 

「雖然這麼說你或許會感到不舒服,但是對於這種病情我不想除了我以外的人說「生病」兩個字。」

 

利威爾的語調平穩,卻銳利如刀。

 

「是、是……很抱歉。」

 

阿爾敏偷偷覷了一眼也被利威爾的話所震懾住的母親,她的臉上除了驚恐更多了一份愧疚。這也難怪,阿爾敏非常瞭解那樣的眼神,他也在米卡莎身上看過。只是唯一的不同是,同情以及同理的差別。

阿爾敏看著桌上仍舊絲紋不動的水果,他笑了笑說道:

 

「醫生,吃點水果吧?」

 

「不用了,為了瞭解更多病情,我還需要去你口中的米卡莎的家裡。」

 

「啊、我記得她今天要打工。」

 

「那麼我就去她打工的地方。你不用告訴我,我這邊也有她打工的地方。」

 

「欸、但是這樣唐突的過去會不會不太好?」

 

話一落下,利威爾本來起身的動作凝滯了。就像是時間暫停般他維持著奇異的姿勢半晌後才像終於被開啟開關的機器人一樣看著發愣的阿爾敏又看向旁邊的中年婦人,現在自己臉上的表情是什麼樣子他並不知道。只是,下一個動作他伸出了手拿了桌上的水果往自己嘴裡塞,舔拭著自己的手指後,便向坐在對面的兩個人輕輕頷首說了聲:

 

「說得也是,那麼今天謝謝你們的招待,如果還有任何疑問的話還會再過來的。還有,不用起身送我了。」

 

立即出聲阻止阿爾敏也要跟著起身的動作,利威爾又再一次禮貌性點頭後,朝著玄關處遠去。

 

就如那金髮男孩說的,若是現在去那黑髮女孩的打工地點問這些問題,或許對於對方來說是不禮貌的事情。再者,今天能夠順利到達這個地方也是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孜孜不倦讓佩特拉打電話過來的結果。

身為病患的親友是最難以接受以及抗拒,但是在方才的對談中他很確定原因不在男孩身上,而是母親。

資料上也顯示在男孩發病過後,除了阿爾敏和米卡莎這兩個親友一直有跟艾倫聯繫,其他的同學幾乎沒有再聯絡過;包括初次對談中所談及的讓也似乎並沒有再來往過。

雖然這樣的情況是顯而易見的,但卻讓利威爾有股莫名的憤怒感。

 

他看著天空烏雲密佈以及開始吹起冷風的天氣,想著還是先回診所整理今天的資料再說好了。

他最後再看了一眼以著暈黃色調為基礎,外表上看起來讓人一股溫馨感受油然而生的雙層房子。

 

真是、讓人感到噁心啊……

 

仰起頭,利威爾掏出口袋上的煙盒,叼著沒有點火的煙蒂直直凝望著灰濛蒼穹,直到雨滴落入他黝黑的眼珠裡。

 

 

「利威爾醫生,病人說想要見你。」

 

中途回家換了件乾爽的衣裳,開著車行駛到診所,才一踏入櫃台,就聽見如此令人心煩的話語,利威爾免不了在嘴上咕噥了句:

 

「沒見過那麼麻煩的病人。」

 

腳步聲急促地在慘白色走廊上響起,利威爾毫不猶豫地站在不知為何發出巨響的房間外頭。他思考著是否等下要先去拿個盾牌進去才比較妥當,但裡頭的人卻不斷地嘶吼著他的名字。

 

「利威爾────你給我死出來!」

 

今天是Eren Yeager嗎?

他邊這麼想著邊終於拉開拉門的那剎那,原本殺意滿滿的房間瞬間煙消雲散。

利威爾手上並沒有拿著病歷表,於是很自然地他雙手交叉地靠在門邊看著為了防止病患暴動而早在先前就將人四肢捆綁起來的男孩。

 

「怎麼,想上廁所?」

 

距離的關係,利威爾無法從眼眸的顏色去判斷現在的男孩是哪位?

然而,男孩卻低下了頭,完全沒了方才開門前的暴戾,怯聲地說:

 

「抱歉,給醫生添麻煩了。」

 

「沒事,如果要上廁所你的手指應該碰得到急救紐。」

 

利威爾知道他這句話在每一次跟男孩碰面時都必須一再地強調,Eren Yeager的人格根本不會去管這些雞毛蒜皮的事情,只會像要將喉嚨喊破似的大吼大叫。

 

不過……

 

利威爾終於邁出步伐拿了張椅子坐在男孩床邊。

 

「今天去見你的朋友了。」

「啊、是嗎?」

 

艾倫嘴角勾著微妙的弧線,利威爾此刻才終於發現他炯炯有神的綠色眼眸裡頭融合著如硫磺般惡臭的顏色。

利威爾不自覺地也露出了笑容。

 

「今天不是Eren Yeager,也不是狩野江蓮的樣子呢。」

 

「嗯,可能是今天是我喜歡的天氣的關係吧。」

 

男孩望著窗外大雨滂沱的模樣讓利威爾有種下一秒眼前的人就會消失在雨霧當中的錯覺。

 

「那麼,可以請你自我介紹了吧?」

 

男孩轉頭過來,笑著。

 

「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嗎?『利威爾醫生』。」

 

「說得也是呢,『艾倫.耶格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雀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