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少年與不幸男孩

 

※現代設定。

※年齡操作,利威爾和艾倫為同級生。

※轉生設定。利威爾沒有記憶但有一點自己前世的意識,艾倫有記憶。

 

這三年來他一直看著那總是叫著他「兵長」的男孩。

入學那一天,迷了路的他偶然遇見了男孩,他說他的名字是艾倫.耶格爾。

他熱心地為自己引導了自己的班級所在,當時候他只是疑惑為什麼明明都是高一生,他卻像是學長姐般的如此熟悉學校的環境。

以及疑惑為什麼男孩第一眼看見他時,脫口而出的不是「同學」而是「兵長」。

奇怪的是,自己對於「兵長」這兩個字,並不陌生。

或許是有了先前引路的經驗,他開始漸漸瞭解男孩:喜歡大海、天空、星空,那些似乎可以無邊無際的發揮著自己想像的事物、自然現象他都饒有興趣,每當講到這樣的話題的他總是漾著燦爛的笑容談論他所知的一切。

本來就不擅言語的他也只是撐著下顎靜靜地聽著他大談闊論。

那時候的他並沒有發現艾倫的異狀。

直到高三那年的來臨。

 

「不要靠近那個人,會被帶來不幸的。」

不知道是誰開始的,幾乎每一天都會有人這樣對著他面前誡告著。

「哈啊?你說誰啊?」

沒有去特別經營人際關係的他對於與自己不熟稔的同儕總是沒有什麼好臉色看,被他這樣沒好氣反問的同學,無論是男是女都先是倒抽一口氣的顫抖,但最終還是忍下那心中的懼怕再一次地對他說:「艾倫.耶格爾那傢伙很危險,你沒聽過謠言嗎?」

「什麼謠言?」一脫口而出便後悔的他卻已來不急讓眼前的同學將那他不想知道也不敢知道的事實說出口了。

「你不知道嗎?明明看你跟那傢伙感情很好嘛……」諷笑的嘴角揚起之時,讓利威爾一瞬間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感覺就像是很久遠的事情,宛如夢中曾經見過似的,令人做噁的嘴臉。

「他啊,聽說一出生就讓自己母親血崩死掉了,然後他父親就因為這樣就把他丟棄了,現在好像是住在親戚家吧?不過這個親戚似乎也認為他是會帶來不幸的孩子,好像有被暴力相向吧?不過呢,這種小孩子家長養著也很辛苦吧?話又說回來,這三年來你都沒有發現只要靠近艾倫的人都一定會遇到奇奇怪怪的意外嗎……啊、對了,就只有利威爾你沒遇到呢,真奇怪……」

許多不堪的話語他早就沒有聽進去了,只有胸中驀然升起一股黑燄,猛烈地熊熊燃燒著。

一如既往地,他在放學後在校門口等著艾倫的出現。

即使已經升上了高三,早因為成績優秀而保送市內大學的利威爾並沒有其他應考生那樣總是要在放學後在進行額外的課後輔導,目前的他只要將高三的課業好好上完等著畢業就好了。

他百無聊賴地玩弄著手上手機,在等待著艾倫課後輔導結束的這段時間他突然響起今天同儕所說的那些謠言──如果他是帶來不幸的人,那麼跟他相處三年的我為什麼會相安無事?

驀然間,他愕然地睜大著眼睛,然後呵然笑了出聲,就像是在恥笑自己竟然會因為這樣無中生有的謠言而對艾倫產生了懷疑,何等失態啊!

「利威爾……?」

失神之際,艾倫的聲音驟然在耳廓邊響起。

正想望向聲音來源處,裝沒事打聲招呼時,在抬起顏之際,利威爾卻霎那間楞呆住了。

「喂!艾倫你身上的傷是怎麼回事……」

他視線所映入的是男孩左眼綁著繃帶,嘴角有著瘀血,脖頸貼著大大大小的OK蹦,還尚未換季的短袖制服手臂上有著深淺不一的割傷。利威爾不敢繼續往下看,在衣服底下又有多少傷痕,他想都不敢想。

原本就已經在默默燃燒的黑燄,在此時終於完全暴發出來。

「艾倫,你如果不說清楚,我是不會放你回家的……」

罕見用著惡狠堅定的態度如此說道的利威爾下一秒見著艾倫苦澀地笑了。

低下頭,沈默不語的他像是在傾倒內心最脆弱的一塊似的,許久他才終於抬起頭,卻是利威爾一直以來,三年間從未改變的笑臉。

「利威爾,我想你應該聽說過我的流言吧?」

利威爾沒有回應,只讓艾倫逕自地繼續說著:

「那是真的,我一出生母親就被我害死了,父親也不要我了,在親戚家中也常常讓那戶人家遭遇到奇怪的災難,從小到大跟我要好的朋友也都會遇到不好的事故,而剛才也是,明明是在上著課外輔導,就只有我頭上的風扇掉了下來,好險除了我之外其他人沒有什麼大礙,所以──」

「你想跟那些愚蠢的傢伙一樣叫我不要靠近你嗎?」利威爾雙手用力抓住艾倫的雙肩,兩眼怒視著艾倫那雙金色眼眸,「那麼,為什麼我跟你相處了三年,我卻一點事情也沒有!」

「那是不一樣的啊!兵長!」

再一次聽見第一次遇見男孩所被叫的名字,利威爾著實傻住了,他猶如夢囈地問了這三年來的疑問:「為什麼要叫我那個稱呼啊……」

「說得也是呢,利威爾一定很困擾吧?」

那種沉重的笑容不要露出來啊──

「接下來的話利威爾可以不用相信也可以不用聽沒關係,只要摀住耳朵,那些邪惡的、不堪入耳的就不會聽進去了。吶、利威爾,兵長,因為我從前世、從兩千年前就一直找尋著你了,那時候我們把心臟奉獻給全人類,但我的感情是真切地奉獻給你的,那時候的我是個怪物,就像現在一樣,只是個會帶給別人不幸的存在,而兵長你是帶領著我們、背負著我們卻不敢將自己的脆弱顯露出來的一個希望,所以你才沒有因為我那不幸而影響到你……」

艾倫牽起了利威爾稍顯冰涼的雙手,他對著眼前的少年露出了令人懷念的笑容。

「因為,兵長你就是希望啊,所以利威爾你不能把這樣的希望浪費在我這樣不幸的人身上……」

話未說盡,牽繫的手一個拉扯,艾倫的身軀陡然往前傾去,意識到時,自己已經被利威爾抱個滿懷了。

「所以、那又怎樣?」

利威爾雙手緊緊地圈住艾倫的身體,明明是炙熱到幾乎令人滿身大汗的天氣,懷中的男孩卻是不停地顫抖。

那些話語看似陌生卻又熟悉,猶如那些失眠的夜裡他總會在即將天明沉然睡去時所夢見的景象一般。

有著殘酷的戰爭、惡毒的人心,但總會出現令人心安、心疼的面孔,而如今,他終於明白那是誰──

「前世你把心臟奉獻給全人類,把感情奉獻給我。那麼,這一次我把幸運給你──」

他捧起艾倫的臉,讓自己的身影深刻地印在對方的金色眼眸裡,聲如洪鐘地將接下來的話語猛烈地敲進對方心臟裡。

 

──把你的不幸分給我吧!

 

這一世,就讓我們互相平分這份重量。

那無法名之的感情。

 

 

 

 

 

 

 

 

蛇足的補充說明:

這篇的發想是這樣的:前世的艾倫被稱為怪物,他這份怪物的力量轉生後化為使得別人不幸的特殊體質;利威爾前世背負著眾人的希望而成為人類最強,這一份希望轉世後化為替別人帶來幸運的體質。於是這就是代表不幸的男孩和帶來幸運的少年碰撞在一塊的一個小故事。這篇後續大概就是高中畢業後兩人開始同居的甜甜蜜蜜生活吧……\^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雀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