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的前篇:http://sukyflynn.lofter.com/post/322ebc_664e408

我的後篇:http://lba268.lofter.com/post/1ff433_664fb30

然後這裡是專對艾倫生賀的小小後續

 

 

終將綻放的那一日

 

利威爾在房間抽屜裡發現了一封信。

上面的筆跡有些扭曲,但不影響閱讀。他很快就認出來那是艾倫的字跡,便拿著那封信趁著艾倫進去洗澡的時候坐在床邊開始閱讀起來。

 

給兵長:

原諒我用以前的稱謂稱呼你,還不是很習慣用利威爾先生這個稱呼。有些事情從佩特拉前輩那裡得知了不少,像是我還沒有從樹洞裡出來時你尋找我的那些日子,或是我剛從樹洞裡出來精神還昏昏沉沉沒有辦法自理時,你替我做了多少事。我不知道的事情有很多、還沒有看過的景色也很多,我很清楚當時你對我說各個海灘的景色有多美利,我卻只能拿著相冊一一翻閱你所照的相片然後想像著當你拿著相機拍攝那些海洋時,是不是覺得我總有一天會跟你一起去那個地方呢?是呢,我也是這樣想的。

其實,我已經不知道自己在那棵樹裡多久了,一直就像是在還沒出生前在母親肚子裡那樣,不過你的聲音都一直清清楚楚地傳達給我了,所以我才會開始反省。很好笑吧?明明是我自己說我要守護兵長你們的,結果最後還是忍不住依靠你了。當我每天縫著提袋時,幾乎都是看著兵長你所照的相片然後一針一線縫出來的。我知道你很不喜歡把我的提袋拿去店裡寄賣,因為那些都是獨一無二的。真是對不起,對我來說,兵長你照的相片也是獨一無二的啊!所以那些照片除了我不準給人看喔,如果要給人看請務必得到我的同意!兵長啊,雖然我現在身體還很虛弱,但是每天都在努力,想著如果有一天能跟你一起去看海就好了,用著有些走不穩的腳步也好,牽著我稍稍顫抖著的手也罷,想要去看啊!就像你說的,粼粼發光著,眼眸裡只透著從海面反射出來的光芒,沒有其他混濁的東西,亮得讓人泫然欲泣,那樣的景色,想看啊!我已經不會再忍耐著了,兵長也不需要去背負那些沉重的包袱了。

對了,今天是什麼日子知道嗎?不知道也沒關係,因為我從來沒有跟你說過我的生日是今天。我不需要任何禮物,只要想到每天睜開眼都能看見兵長就覺我已經是最幸福的人了。謝謝你守護著我、對不起讓你等那麼久。謝謝你當時來找我,這次讓我來迎接你,我可不是傻傻待在原地讓人迎接的公主啊!還有,如果你現在轉頭過來我可以給你一個吻喔?

 

看到最後一句的利威爾猛然轉過頭去,果不其然地看著艾倫帶著羞赧的表臉站在那裡,他有些好氣又有點好笑地將手中的信紙擱在書桌上,伸手抓住艾倫的手臂直接將少年剛洗好澡而還散發著香氣的身軀抱住。

「你故意的?」

故意在耳邊輕吐著話,利威爾感受到艾倫的身體稍稍顫了下,他有些愉悅地等著艾倫的頷首回應後,什麼都不做就只是把手伸進了艾倫的衣裳內,有點挑逗性地直盯著艾倫,邊說:「那麼、說好的吻呢?」

「……沒人這樣要求壽星的吧?」

「那剛才又是誰寫說要給我一個吻的?」

「唔嗚……」馬上敗下陣來的艾倫,只好戰戰兢兢地將臉湊上在利威爾略帶乾澀的嘴唇上蜻蜓點水式地點吻下又馬上想要推開利威爾的身體,整張臉則是隨即像煮熟的蝦子般轟地炸紅。

見到這樣情況的利威爾噓了口氣,上前環抱住艾倫,下顎靠著少年的柔軟的髮絲,像以前的他一如既往對著樹木自言自語地說:

 

「艾倫,我沒有跟你說:我曾經很後悔。雖然所謂的後悔是懦弱的人才會說得話,不過我也不是你想像中的那麼堅強和強大。「人類最強」的稱號代表著什麼我想你比誰都還要清楚,不過我也不覺得那是一種壓力和負擔,相反地,那給我一個可以守護你的理由。因為我夠強大,所以可以去保護我想保護的人事物。即便事實證明我和你都是個普通人類。以前的你是個可以變成巨人的怪物,以前的我是個人人畏懼的人類最強。現在的我們什麼都不是,只是想要幸福、想要互相伴隨一生的兩個笨蛋而已。艾倫,謝謝你生在這個世界,謝謝你還在這個世界,讓我找到你。還有,生日快樂,艾倫。」

 

雙手環住的小小身軀正在強烈顫抖著,利威爾知道這個孩子在哭泣著。他自己是無法哭泣的,甚至自己何時已經忘卻哭泣都不曉得,依稀記得自己上一次哭泣是看見艾倫從樹洞裡出現時,自己恍然下好像落下淚的樣子。而這個孩子就算要哭泣,也絕不會在別人面前哭,所以他突然地想要看下這個孩子哭泣的表情。

「艾倫。抬起臉來。」

艾倫搖著頭,他不鍥捨地又喚了一次。

「艾倫。」

在對方抬起頭的那一霎那,艾倫那已經哭得一臉模糊的臉卻硬生生扯了張笑臉給利威爾看。

「不是還哭著嗎?不要勉強自己笑著。」

「沒有聽說過『喜極而泣』嗎!」

還想要強變得艾倫馬上被利威爾捏住了臉,「如果難過就哭!如果開心就笑!那麼簡單的事情不懂嗎?」

倏地,本來艾倫眼眶裡湧出的淚水停止了,下秒展現在利威爾眼前的是那他再熟稔不過的,如同山坡上那棵燦金色參天大樹,璀璨無比的笑容。

「這樣,滿意了嗎?嘿嘿。」

艾倫有些調皮地這樣說著,卻沒有注意利威爾已經雙手捧著他的臉龐,一點一滴靠近著他,注意到時自己已經如同被蠱惑似的,直視著利威爾被各種情感所掩蓋的雙眸,最後,是自己雙唇被一道溫暖所覆蓋的觸感。

在自己精神開始恍惚之前,似有一道微弱卻再清楚不過的聲音響起,他有些楞然,但隨即又露出笑容,在吻與吻之間抱住對方。然後,他說:

「嗯,我也愛你喔,利威爾先生。」

 

我愛你,生日快樂,艾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雀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