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paro

 

 

 

 

 

 

 

 

 

 

雖然已經沒有反胃感,但全身軟綿綿毫無力氣只能躺在床上滾來滾去的艾倫看著陌生的天花板在自己眼前如同坐雲霄飛車似的暈頭轉向,他只好選擇閉上眼睛。

自從來到這家公司上班後每天下班後幾乎沒有什麼時間放鬆一沾床就直接睡過去的艾倫此刻終於感受到什麼是真正的放鬆。即便難受得要命,連挪動身體都顯得艱難,但好久已經沒躺在柔軟的床舖上休憩的艾倫沒多久就陷入了深眠。

昏昏沉沉不知道睡了多久,隱約聽見有開門的聲音,轉頭一看便看見利威爾正脫掉西裝外套朝他的方向走了過來,與早上留的紙條那嚴厲的語氣完然不同,也與平常知道的部長不一樣,一雙過份溫柔的大掌撫上了他額際,咕噥著說「還是很燙啊」後,將一直提在手上的袋子拿出了退熱貼貼在他額上。原本還在呻吟的艾倫一瞬間就平穩了氣息,無意識地抓住利威爾的手臂,扯著一張利威爾從未見過的笑臉,虛弱地說了句「謝……謝……」後便又模模糊糊睡了過去。

斷斷續續做了個夢,夢裡自己走在無止盡的沙漠中,但自己卻絲毫感覺不到孤單和寂寞,反而是一種充實的滿足感迎上心頭。

再度醒來時又是一個早晨,嘗試起床時發現沒有像昨日如此痛苦,喉嚨的痛楚也削減了許多。今天是星期幾這個問題馬上浮現在腦海裡,工作怎麼樣了?總經理會不會暴跳如雷?要趕快回到工作崗位啊。各種思緒交雜在一起之後的產物便是不甘心的眼淚落了下來,但隨即卻被溫柔地擦拭。仰起頭看見的是穿著黑色家居服的利威爾,一瞬間雙眼睜大,金黃色的眼眸裡透露出的是驚訝和恐懼,對方卻僅僅只是揉了揉他頭髮說了句「今天是假日,再睡一下沒關係的」。

……太過溫柔了。以至於艾倫始終維持著方才驚訝而撐大雙眼看著利威爾。

「怎麼了?」

「感覺總經理今天一點都不像總經理。」

「……沒人會對病人大呼小叫的吧?還有,工作地點以外不要叫那個稱呼。」

「是……利、利威爾先生。」

「嗯,想吃點什麼嗎?」

艾倫想了想,搖著頭說:「不、不用了,感覺一吃下去就會吐出來……」

「是嗎?布丁也不行?」

看著如同魔法般拿出布丁的利威爾,艾倫掙扎不到幾秒便搖著頭說:「……想吃。」

「嗯,那就起來吧。」

言畢,利威爾將布丁放在床頭後,便將嘗試著起床的艾倫一把撈起,無視於少年的驚訝,將布丁和湯匙遞給了對方,問道:「還有力氣吃東西吧?」

艾倫點點頭,有些戰戰兢兢地吃著柔軟冰涼的布丁,下秒他不經意顯露出幸福表情忍不住說了句「好好吃」,一下子就將一盒布丁全數吃完的艾倫向著利威爾低頭道謝:「謝、謝謝,還、還有這幾天都是利威爾先生照顧我的吧?真、真的給你添麻煩了……」

「沒什麼……」

一雙大掌又撫向艾倫的側臉,比一般人還要低下的體溫對於還有點發燒的艾倫來說正是最舒適的溫度,這讓他有些昏昏欲睡。以至於接下來利威爾說的話也如同墮入夢境般虛無。

「沒什麼,對於喜歡的傢伙,這種事情是理所當然的。」

「欸?」

緩緩地,艾倫仰起頭正要注視著利威爾時,那雙撫摸自己側臉的大掌轉而摸娑至後頸,稍一用力,艾倫便只見到如子夜望見璀璨眾星的雙眸要與自己金黃色眼眸融合一起。

隨後,是雙唇交疊的柔軟觸感。

「這樣還不明白嗎?我說,我喜歡你,艾倫。」

 

……──啊啊,這一定是因為感冒而產生的幻覺。

 

下秒,艾倫因為身體猛地高攀的溫度又昏厥了過去。

 

 

數不清楚自己醒了幾次又睡過去了幾次,以為自己在做夢的艾倫重新甦醒過來看見利威爾靜靜地坐在床邊望著他時,也才知道方才對方所說的話是千真萬確的。

「哇啊──」

艾倫慘叫了一聲後便將棉被整個人罩住,但隨後又被利威爾一手拉開。

「你幹嗎?」

「那、那個,我不是在做夢吧?」悶在棉被裡的聲音模糊不清,但卻的確傳達到利威爾的耳裡。

「利威爾先生說喜歡我這件事情……不是做夢吧。」

「啊啊,我喜歡你,艾倫。」

「我、我知道了!不用一直說!」在棉被裡大吼大叫著的艾倫心裡亂糟糟地想著這男人怎麼告白毫不害臊,「那、那麼我只把利威爾先生當作上司而已,所以……」

「我知道。」毫無沒有被拒絕地沮喪感,利威爾一如既往地平靜地說:「我也只是想對你說罷了。」

「啊、喔……嗯。」本應該要鬆一口氣的心情卻驀然有股石塊堵在心口上似的,但很快地艾倫只當那僅不過是感冒所引起的症狀罷了。

「有胃口了嗎?」話鋒一轉,利威爾布著痕跡地將話題轉向艾倫自己的身體狀況,遲了半晌艾倫才從棉被裡探出投來,說:「嗯,喉嚨已經不痛了,也好像沒有發燒了,今天應該可以回我自己住處了……」不好意思再繼續打擾的艾倫,才一開口提出要歸返自己住處時,利威爾卻馬上截斷他的話。

「我已經把你盥洗衣物拿過來了,你星期一直接從我這裡去公司,也比較近。」

「欸?」被利威爾說的話瞬間睜大眼瞳的艾倫還未反應過來,馬上又被利威爾搶了話說:「有意見?」

瞬間被這句話堵得要拒絕都感到恐懼的艾倫,想到自己是個病人但是卻被細心呵護,也被雖然可怕但其實是溫柔得上司所照顧,這樣的要求有何不可?

但是……

「不、不是有意見,這樣不會打擾到利威爾先生嗎……」

「……跟喜歡的人在一起有什麼打擾的嗎?」

「啊啊啊啊啊啊不用強調『喜歡』啊,我不是說我知道嗎!我、知、道、了!住下來,我住下來就好了吧!要照顧我就照顧到好,知道嗎?」

雙手掩住臉大叫的艾倫整個人因羞恥而又再度將棉被將自己身體裹得緊緊的,他已經不知道現今的他能夠對自己的上司說些什麼,以及表達什麼。他聽見利威爾的腳步聲慢慢遠去,最後是門關上的聲音,此刻他才終於鬆了口氣。

怎麼辦……

仍舊保持著將棉被蓋住自己身體的姿態,雖然身體已經沒有比前幾天如此沉重和噁心,但暈沉沉的難受感覺卻一直殘留在體內遲遲不散。

在堆積如山的工作中生病就已經對其他同事造成困擾了,還被總經理帶回家細心照料,然後又被突如其來的告白嚇得本來就已經無法運轉的頭腦更加混亂無比。

無法拒絕,也不知道怎麼拒絕。意識到自己被牽著鼻子走的艾倫只能讓沉種得身體沉入床舖上,明明鼻尖內是陌生的味道,卻意外令人安心。不知不覺中,艾倫再度進入不只幾次的昏睡中。

 

回到公司後要用什麼樣的心情和什麼樣的表情面對利威爾呢?

這個問題,艾倫決定病好了之後再煩惱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雀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